close

幸福,需要溝通及理解, 再加上一點點對未來美好的想像。


處於熱戀期的她,在甜蜜中仍難掩害怕失去的恐懼。


對方是個愛情履歷十分豐富的男人,前面歷任的幾位女友經常打電話來閒聊兩句,讓她始終存在他和她們仍然糾纏不清的懷疑。


有一天他約她出去喝下午茶,車子在市區繞了兩圈,路邊一家很特別的咖啡館,吸引了他們的目光。


原來,這家咖啡館的門口,裝置了好幾個巨型的鳥籠,裡面養的是色彩繽紛的小鸚鵡。


她透過車窗望出去,許多經過的行人都駐足圍觀。


他們把車暫停在路邊,做了一項有趣的統計:駐足圍觀的人群中,如果是情侶的話,大概有九成以上的客人,在觀賞小鸚鵡之後,都會不由自主地走進去,喝杯咖啡再走。


不例外地,他們趕緊在附近找了停車位,攜手進去享用了一頓美味的下午茶。


還是有路人不斷停下來觀賞小鸚鵡,許多情侶也陸續走進這家咖啡館。


她笑著說:「老闆真會做生意,用幾籠小鸚鵡放在門口,當做活廣告,招攬客人。」


停頓了幾秒,他卻跟她說:「小鸚鵡是很懂得幸福的鳥兒,牠們都是成雙成對地在一起,而且遵從一對一的簡單關係。」


她仔細數了五個鳥籠裡,數十隻不同顏色的小鸚鵡,發現真的都是雙雙對對。


剎那間,她被感動了。


不知道這純粹只是巧合、還是刻意的安排,當場也無從查證他說的小鸚鵡習性是不是真的,但卻很肯定他用小鸚鵡向她表白的用意,是要教她對這份感情放心。


幸福,需要溝通及理解,再加上一點點對未來美好的想像。


咖啡館的老闆,懂得用小鸚鵡展示人們稱羨的幸福。


而幸福果然是戀侶們的活廣告,吸引天下有情人不斷地向它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