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冷藏室或冷凍室,食物皆不要堆積過滿,使冷氣能上下流通,尤其是風扇式無霜冰箱,更要讓凍結室能保持空氣流通。
■取用食物最好一次取出,減少開關冰箱次數,可減少冷氣外洩。
■手制式除霜冰箱除霜時,應待冷凍庫內食物最少時為之,以免因冷凍食品解凍而影響品質,甚至敗壞。
至若一般販賣冷凍食品之商店,為維持冷凍食品品質,其冷凍櫃使用及銷售原則大致如下:

■冷凍櫃有一定的負荷量,因此不要存放過量的冷凍食品,以免妨礙冷氣之循環而冷度不夠。
■冷凍櫃要時常清洗保持清潔,所以放置的地方排水設備要良好。
■冷凍櫃要定期保養,以免發生故障。
■進貨後,產品應立即放進冷凍櫃,並讓溫度保持在一18℃以下。
■不同種類的食品,不可混合貯存,以免移臭染味。最好魚、肉和蔬菜分開擺放。
■商品的陳列要注意美觀,但不可堵住排吸氣孔.以免妨礙冷氣之循環,而降低了冷凍效果。
■千萬不要為了省電而不時拔掉冷凍櫃的插頭,即使在非營業時間,也要使溫度維持在一18℃以下。
■時常檢查產品的數量及品質,看看是否有滯銷、缺貨、損傷或腐敗變質而加以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