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還在使用IE6嗎?




2009年7月底開始一些著名國外媒體網站,終於要把這個用得久也最不良瀏覽器一腳踢開囉!
也就是說你若沒有更新你的IE6,你將無法瀏覽使用這些網站;
如Youtube、Facebook、Twitter、Flickr等...
這些著名社群多媒體網站都要放棄IE6,那你還在考慮什麼呢?

啊~什麼是IE6?!  IE就是上網必用程式。
Internet Explorer 6,常簡稱IE6,是微軟所開發的一套使用GUI的網頁瀏覽器,
為Internet Explorer系列中的第6版,也是系列中生命週期最長的一個版本。



如何知道自已是使用IE那一種版本?很簡單只要按你目前網頁最上方功能表
/說明/關於Internet  Explorer如下所示即可知道版本




如上所示這是已升級的畫面

-----------------------------------------------------------------------------------------------------------------------------------
以下引用
電腦玩物實際使用經驗 :
「大家一起來!支持在網站加入提醒 IE 6.0 用戶升級或替換瀏覽器活動」文章:

我自己某台Windows XP電腦中同樣安裝著沒有升級的IE 6,當我用IE 6瀏覽多媒體網站、工具網站、社群網站和很多圖文並茂、互動性強的網站時,確實很慢也很不親切,我不是技術人員,我不會用技術角度看待IE 6的存廢,而當我單純的以一位使用者的心態來檢驗IE 6時,它對我來說具有下列缺點:

  • 對於新多媒體技術、網頁技術的執行效率很差,處理速度慢之外,還可能導致網頁版面開啟問題。
  • 沒有分頁功能,上網查詢或瀏覽大量網頁時非常不方便。
  • 沒有搜尋列,不便於隨時查詢資料。
  • 沒有基本的惡意網站過濾機制,在安全、隱私功能上都是目前最差的。
  • 連微軟本身都在推廣新的IE瀏覽器(IE 7、 IE 8),可見IE 6的更新與支援,在現在已經處於要被汰換掉的時候了。

以最單純的上網動作來看,假設沒有任何其他的需求,就只是要單純的瀏覽網頁,那麼我們起碼應該要求瀏覽器具備「速度」、「分頁」、「搜尋」、「安全」功能,這是我覺得一個瀏覽器最基本也最重要的配備,而且直接影響你的上網效率,但是舊版的IE 6.0並不具備上述四個基本能力

因此終於連「YouTube」、「Facebook」、「Twitter」這三個可以說是近未來網站指標者,也要明確的提出:希望用戶替換掉IE 6瀏覽器的呼籲。那麼,我們還等什麼呢?

我個人建議,即使你真的有需要在某些網站上只能使用「IE 6.0」,你還是可以在保留IE 6的前提下,安裝像是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並使用這些其它的瀏覽器來當做「主要瀏覽器」,然後將IE 6當做真的萬不得已一定要用時的「輔助」即可,但是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所有的網站一定都可以擺脫IE 6的束縛,就像從前的IE 5、IE 4不也是早就遭到淘汰了嗎?

所以如果你因為安裝Windows XP系統而內建著IE 6瀏覽器,又擔心是不是還有IE 6 Only網頁的情況,那麼就來安裝不衝突的「Firefox」吧!即使不安裝任何擴充套件的Firefox,也具備著我上面說的「速度」、「分頁」、「搜尋」、「安全」功能,而如果你追求更先進的技術,或許也可以嘗試看看Google Chrome瀏覽器。

-----------------------------------------------------------------------------------------------------------------------------------



上圖是由奇摩站長工具分析來「tina~小小世界」網友使用瀏覽器使用比例結果。
很明顯有一半比例是
IE 6使用者(紅色部份),我最愛的firefox只占小小比例?!
看來我要多多宣傳Firefox囉~


因此有些限定
IE 7.0以上語法使用效果我都不敢輕易使用;
如近日來奇摩部落格版型分享達人會直接使用png格式檔案來表達透明度,
想想有一半以上網友瀏覽此格式都會破功啊~
原先設計無背景透明底圖片PNG在IE6都硬生生被加入淺藍白底背景啊..
美感都化為烏有可惜當初設計的美意啊~


真的~IE6還有不少破功限制,如文章區內容過大會把側欄內容往下推擠,
以及二段式背景語法使用兩欄「
窄欄靠左
」,都是碰到IE6會大破功啊~
若要部落格版型更美觀真的要好好考慮升級吧
~ 別.再.用.IE6.啦~



其實我是很建議大家玩玩FIREFOX火狐狸,相信用了之後會把它變成主要瀏覽器使用,
而IE只是給一些老舊網站備用而已~




以下簡單介紹FIREFOX火狐狸好用抓資料功能:

一.輕鬆解開「鎖右鍵」功能~只要二個步驟永久破解被「鎖右鍵」:
請選功能表中「工具」中「選項」,再按「內容」中「進階」如下所示:



停用或取代右鍵選單不要打勾~



如下就可以任意按右鍵下載想要的背景圖片



二.簡單好用的「頁面資訊」檢視器功能
分門別類的檢視每一個網頁上面的檔案、圖片與各類資訊,
方便下載Flash或圖片或遊戲、音樂檔等等....

你可以在想要的網頁按「工具」中「頁面資訊」,



或是如下沒有功能表的子畫面時直接按右鍵,選「檢視頁面資訊」



再按到「媒體」活頁選項即可看到所有在此頁面上的圖片(JPEG)(gif)(swf)等等
都可以由下方「媒體預覽」確認你要的檔案再按「另存新檔」即可存到你的電腦囉~



如下你可以利用「Ctrl」鍵或「Shift」鍵複選你想要的檔案一併「另存新檔」存檔



如何~心動了嗎 ?  快丟開IE6吧~
我也希望YAHOO也要升級才能瀏覽~這樣才能讓大家通通升級吧?!


附有奇摩功能的升級
1.
Internet Explorer 8 Yahoo!特別版 版本:8.0.6001
2.
Yahoo!奇摩火狐 -- Mozilla Firefox 3.5 中文版 版本:3.5

附有Google 功能的升級
 1.
Internet Explorer 8 Google版
2.Firefox3.5官方版  適用firefox的google工具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