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jpg

事情看透,你就明白該如何進行;人情看透,你就明白該如何相處。


事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事了;人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人了。


所以,只要用點心,其餘只是接受。


即使人家想整你、否定你、嫉妒你,也不代表你的自我受到否定,唯一能否定你的人,只有你自己。


嘴巴是別人的,人生是自己的快樂,是純粹自然的產物,是自己百分百支持自己、肯定自己的禮物。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只要有人就有嘴巴,就會有意見和批評,連別人的見意和批評都不願接受的人,又怎能將工作做得更好!


如果能虛心接受別人好的見意,而對不好的笑之而過,那不是更好嗎?


而有些人,你對他(她)再好也只會在你背後用卑劣的手段,來對付你!


人與人之間的同理心,一向是人際溝通當中,最重要、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關鍵。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既定的立場,也因此而習慣於執著在本身的領域當中,忘卻了別人也和自己一樣,有著他(她)固執的一面。所以,在做任何的事物考量之前,試著先將自己的想法放下,真正設身處地站到對方的立場,仔細地為別人想一想,你將會發現,許多事情的溝通,竟會變得出乎想象之外的容易。


當你跟別人爭執時,爭執的只是當時短短的幾分鐘,但是事後你會為這件事一再的折磨自己,每想起一次就生氣一次,認為都是別人的錯,都是別人惹你生氣,但是事實上,讓自己生氣的是自己。


其實每個人的角色不同、看法也不同,我們只要用包容的心來看待事情,也許就不會那麽難過了。


「慈悲沒有敵人,智能不起煩惱。」由於自己的慈悲心不夠、智能不足,所以才會為了別人的壞心眼而耿耿於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