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深地,坐在黑夜裏的一些,年輕的人們,閉上眼的時候,往事就會在心裏浮動,一個人的日子稱之為分手後的日子,沒有人對離奇的人生完全負責,更無法對變幻莫測的愛情負責,如果真正愛過,想起已經離開或者被自己放棄的人兒,只能一聲嘆息,像是淒涼空院裏淒涼的雨!


別再問曾經相愛的人為什麽不能斯守一生,可是在分開時的一刻,又有多少人能對彼此坦然得微笑呢?


《夢之浮橋》裏面有這麽一段,說情愛如果只是一個夢,中間怎會有傷痛和寂寞?兩人同做一個夢,然後,其中一人醒了,離開了,遇上別人,重新做夢,另一個又在昏昏沈沈中,因為,愛這個夢,而不願醒來


分手後的日子對於已經不愛的人來說,終於少了一個累贅,可以踏上新的旅程,對於還愛的人來說,痛苦還炙燒著他們的心在淚水裏開著花,曾經的快樂纏綿悱惻,在曲終人散之後,遙遠成了彼此之間最深切的距離!


也罷,別問為什麽要分手,盛世的愛情,很難經住慢火的煲煨,換換口味對許多人來說不過是習以為常的事情,如果真要一個理由,一句話就可以打發了,我對你已經沒有感覺了,就可以抹殺過去的一切,不過總比說我從來沒愛過你之類的話更讓對方接受些。


事實上,許多分手的人在要分手的時刻終於明白,雖然戀愛,卻未曾真正愛過,有時候,純粹因為寂寞,與愛情無關。


分手不一定是件壞事,如果兩個人之間已經沒有了溝通,在一起將是一種折磨,還不如去尋找自己真正的愛情。


有的分手並非因為不愛,而是太在乎,寧願站在一旁看著對方找到幸福,無論是選擇放手還是選擇挽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


永不分離,長相廝守,是許多人一生要完成的藝術品,是需要放在手心裏來呵護的,但稍有不慎,就成了碎片朵朵。


不管你是提出分手的人,還是被動接受分手,請相信,在真愛的天平上,沒有誰贏誰輸之分,要不雙贏,要不皆輸。


 遭遇愛情危機的時候,要學會重建信任和愛。能夠真心相愛是世上最美好的事,人不到絕境,是不會放棄愛情和婚姻的。對於有些人,婚姻是一生一世;對於有些人,卻只能是那麽一段。“C'est La Vie(法文)這,就是生活。


分手後的日子也許僅僅是人生成長中的痕跡,但不希望它成為埋葬愛情的日子,請依然相信愛情吧,不要說,愛情欺騙了我們,也許,在許多時候,反而是我們誤讀了愛情,才迎來了分手的日子!
 

好在愛不會在時間裏停止,春天總有回來的時候,當下一段愛情到來的時候,或者離巢的燕子又返回的時候,分手後的日子終會過去,不過希望那時都不要消瘦似一流澗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