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最難過關,就是情關。

 

 

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親情;只要是扯上情的關都

是非常難過的一個關卡。

 

 

或許有人會覺得錢關也難過,人一旦沒有錢做任何

事都覺得寸步難行,而且也會每天為了錢而愁眉不

展,如果又加上欠別人的錢,那更是非常痛苦的生

活。

 

 

但是,我相信人只要肯努力的話,錢關的方面都能

改善的,如果你肯拿出誠意的話,那麼欠錢並不是

什麼無法解決的事,有一天我相信你的錢關也是可

以過的。

 

 

但是如果扯上情關的話,你這一輩子有可能都無法

過這個情關,別人再怎麼幫你都無法得到改善,你

自己再怎麼努力也有可能都無法過這個情關,即使

過了在你的心裡也無法得到快樂。

 

 

當你為了愛情而放棄了親情,雖然在愛情方面你得

到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你卻必須背負著放棄親情

的罪名,在你的快樂的日子當中,難免出現一絲絲

不愉快的難楚。

 

 

我同學的妹妹,不顧家人的反對而執意要嫁給她的

男朋友,嫁了之後她卻完全都沒有回娘家,她跟娘

家的人完全斷了連絡,雖然她為了愛情而放棄了親

情,她得到愛情,她可以與她愛的人相守一生。

 

 

但是當她在夫家受到委屈時,她沒有娘家可以訴

苦,當她在夫家受到了不平等的待遇時,她沒有娘

家可以替她打抱不平,她完完全全必須為了愛情,

而放棄了一切。

 

 

後來她真的再也忍不下去了,面對她婆婆的虐待以

及先生的無情,再想她為了悍衛這段愛情而放棄親

情實在很後悔,後來接納她的還是娘家,只有親情

才是永遠的。

 

 

雖然親人沒有責備她一句話,但是在她內心深處,

仍然還是覺得虧對於家人很多,她的家人為了保護

她,不顧一切的悍衛她,還遭到她無情的對待,她

回頭想想覺得當初的自己實在很不應該。

 

 

當你為了親情而放棄了愛情,雖然你得到了永遠的

親情,但是在愛情路上仍然是有著許多的遺憾,這

個遺憾會一直到你老了之後,仍然存在妳的心裡。

 

 

我媽以前有個朋友,她有個要好的男朋友,不論家

世還是人品都是個不錯的對象,但是因為種種的因

素家人卻反對,她為了親情卻拋棄了這段愛情,雖

然她後來也是嫁的不錯。

 

 

但是一直到現在她仍然還是有著一份深深的遺憾,

每每提起這件事時,她總是帶著一份憂傷,雖然她

不是怨她的家人,但是總是覺得很遺憾那段愛情不

能開花結果。

 

 

當友情在面臨抉擇時,也是很難過的一個關卡,記

得在國中的時候,我有二個好朋友,我們三個非常

的要好,每天幾乎都會玩在一起,後來其中一個朋

友跟另一個朋友吵架了。

 

 

而要我必須只能選擇一個當朋友,我實在很難抉

擇,因為二個都是我的好朋友,我跟誰都沒有恩

怨,而她們二個也沒有惹到我,但是卻要我在他們

二個之間做出選擇,讓我很為難。

 

 

後來,其中一個朋友覺得我跟另一個朋友好像比較

好,於是她開始對我疏遠了,漸漸的我們不再連絡

也不再一起玩了,一直到現在我們在路上碰面仍然

是有距離的,雖然我很想去跟她講話。

 

但是卻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所以,我覺得當人一旦面對情關,總是難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