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想不到在我面前的這位70幾歲的長者,

竟然曾經是香港上市公司的大老闆!

60歲的老伴去世後,長者決定回到老家台灣度晚年……

我覺得納悶,長者的3個兒子分別住香港、加拿大及美國,

怎麼不選擇這些地方,好讓兒子方便照顧呢?

﹡﹡﹡﹡﹡﹡﹡﹡﹡﹡﹡﹡﹡﹡﹡﹡﹡﹡﹡﹡

長者說道:兒子長大了,有他們自己的人生……

選擇在那幾個國家居住,我還是得一個人住!

那還不如回台灣,還有熟識的親戚、同學可以聊天……

6年前,我找了住在加拿大的兒子吃飯時,告訴兒子我想回台灣。

兒子立刻問:那你在蒙特婁的房子給我好不好?

我回答:再想想……

從那時起到現在,這兒子連一通電話也沒有……

所以人要想開,伴侶、孩子都不能強求。

人只要清楚自己要過什麼樣的日子就好!

不要一輩子辛苦,就為了留房子、金錢給孩子。

你看我最多的就是錢,但只感觸一句話;家人不相往來……

﹡﹡﹡﹡﹡﹡﹡﹡﹡﹡﹡﹡﹡﹡﹡﹡﹡﹡﹡﹡

孤獨心涼的體認,並沒有打敗長者的活力……

長者回台後在教會當志工,教小朋友念書寫字,

長者笑著告訴我:我在教會裡,有一堆孩子叫我爺爺,不是也蠻好的嗎!

我有兒子,就像沒兒子一樣……

沒給他們機票錢,他們不可能回來看我!

就算是給他們機票錢,他們也懶得回來看我……

﹡﹡﹡﹡﹡﹡﹡﹡﹡﹡﹡﹡﹡﹡﹡﹡﹡﹡﹡﹡

人有三老,一是【老伴】,這完全憑運氣,若老伴不好相處,只是徒增煩惱!

一是【老友】,但即便是老友,萬一意見鬧僵,幾十年的友誼也沒有了!

我們唯一可以掌握自己的老,就是【老本】。

身邊有夠用的錢,把自己的身體顧好,投資自己、掌握自己,不再依靠任何人!

一切都是假,自己擁有才是真!不用靠別人,就活得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