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言道:「白頭髮拔一根長十根,越拔會長得越多」。那麼,事實上真有這樣的科學依據嗎?答案是否定的。

一、醫學證明「白頭髮拔一根長十根」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民間常給新生兒剃胎毛的風俗,認為孩子將來的頭髮會長得更粗更多…(可能因為博主的父親是醫生的緣故吧,所以,我至今的頭髮根還是從娘胎裡帶出來的呢,還有我的孩子也同樣如此)。首先決定人頭髮生長的是毛囊,在人的胎胚期就已經形成了,雖然不完全是一個毛囊對應地長出一根頭髮,但是每一根頭髮都有固定的生長週期的,一根脫落了,新的一根就會在原來的地方再長出來,如果你拔去一根白的頭髮,只能說明這根白頭髮的壽命就縮短了。因此,「越拔越多」的說法同樣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二、識讀有關黑髮的生長知識:

黑髮的生長,主要靠髮根的黑色素細胞形成。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在發囊根部的色素細胞會停止或減少製造黑色素,白頭髮便會逐漸形成。

三、選擇染黑劑的人群需謹慎:

當人們頭髮上的白髮出現較多的時候,許多人便會選擇染黑或染成其他的顏色。醫學專家建議:最好還是順其自然比較好(博主家中的父母及公婆的頭髮就是最好的例子,白頭髮少於黑頭髮且到目前為止無一人使用過染黑劑)。雖然目前對染髮劑是否致癌尚未定論,但染髮劑畢竟是化學物品,多少會存在致過敏等方面的隱患, 加上人的頭皮最貼近大腦,如經常接觸化學藥品會給身體其他器官帶來傷害,特別是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更不要使用染髮劑哦!

四、由內而外補充髮根營養:

想讓白髮變黑髮,其實最好的辦法還是經常多食用一些有益頭髮生長的食物,如黑芝麻、核桃仁、何首烏、馬鈴薯、芋頭等都能起到補充體內微量元素不足及髮根的營養作用,從而刺激髮根的生長。

如果頭髮變白是因為一度時期因工作與生活壓力造成的心情緊張等緣故,此時的你就需要放鬆心情,補充對頭髮有益的營養食物,讓黑髮重新回到你的頭上來!

五、溫馨提醒:

雖然把白頭髮隨及拔掉並不能使它越長越多,但卻會傷害到髮根,特別是拔得太多的話,還可能引起毛囊炎,需謹慎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