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夏天一到,身體大量流汗後會產生異味,而市面上有好幾種除臭劑, 但效果最好的妳一定沒想到是不加任東西的小蘇打。
只要在洗澡之後擦乾身體,用指尖沾點小蘇打拍在腋下,就可消除一天所所累積下來的味道。

● 冰箱裏有臭味,大部分都會用檸檬或吐司來吸味,
試試看到草地上拔一把青草放在冰箱裏面,一夜過後,臭味即除。
● 當室內有霉味時,這時除了盡量保持乾燥和明亮,妳可以到照相館裡買到的"矽膠" 來吸收空氣中的水氣,而矽膠潮濕會變色,只要把它放在烤箱裏烤乾後,可以再利用,或把香皂放易生霉味的抽屜、壁櫥、衣櫃裡,就可免生霉味,還可使物品沾有香味。

● 咖啡人人愛喝,尤其是它散發出的迷人香氣,但人們通常在煮完咖啡時便把咖啡渣倒掉了,其實它是一種萬能除臭劑,只要在陽光下將咖啡渣曬乾,用紗布包起來,放在冰箱、鞋櫃裡,除臭的效果粉好地。

● 爽身粉,螞蟻很不爽
只要將小朋友用的爽身粉撒在需要隔絕螞蟻的地方,螞蟻就不敢來了。

● 家裏的衣櫥內,最常用樟腦丸、除濕劑來去味、驅蟲, 因此久末穿的衣服一旦拿出時,都會有濃郁的味道產生。只要將乾的薰衣草、煙草和等量迷迭香、薄荷及整粒的胡椒子和西洋杉的木, 用棉布縫製幾個天然香包,掛在衣櫥內,就可產生香味,並抑制蟲咬。

● 一打開鞋櫃,會不會被那混雜的氣味,逼得退避三舍,
乾脆自己利用具有殺菌效果的百里香,再混合香味持久的薰衣草或迷迭香等做個有獨特造型, 裝有乾燥香料的香包,保證深受歡迎,放在室內,還可使滿室生香,而做好的乾燥香料一旦受潮,只要重新風乾,再添點香油就可重覆使用。

● 廁所中的異味,不用說大家都瞭解,為了使下個人使用時不必掩鼻而上,不妨在妳上完廁所,劃根火柴,保證很快的消味。
或是收集玫瑰花的落瓣,將它裝到一個廣口瓶內,
注意撒一層花瓣,再撒一層細鹽,如此交替進行,
待積了若干層之後,再往瓶內灑點水果酒,
蓋好蓋子存放幾天,間斷地搖晃下瓶子,待瓶蓋打開時,
保證芳香的氣味溢滿全室,
別忘了用完後,趕緊栓好瓶蓋,待下次上廁所時,再拿出來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