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徹悟、絕非是生命自己可去強為的、

而是生命中的一切都推你到了承受的極限。

突然之間、花開了。必有許多東西會凋謝了、

包括在外面的那層葉子、以及曾經一片綠的葉子、

失去了曾經的光彩。因為花開了、所以新生命也來了。

我想世間沒有多少人願意去面對這樣的時刻。

尤其是新舊更替、舊的未曾去盡、新的尚且陌生的時刻。

沒有人願意、至少我可以告訴你、這是怎麼樣的一種孤獨和苦。

深知它的艱難;所以我願意。深知回頭無路;所以我願意。

要想遠離痛苦、唯有內心止息、無論你所執的花草人物、

它們終有聚合分離的時刻、這種時刻帶來的波動、

那只是生命無止境的選擇和重合。

另一個生命想要什麼、想成就什麼、那都不是一個人說了算的。

所以無論是什麼、你都不能執著、無論是他的苦還是他的執著。

無論是他的喜還是他的悟道、那只是一個生命的走向。

是緣份應該珍惜、是緣份不能不珍惜。

然而珍惜不是執著。珍惜不是有所求、

有所求才會失落、有所求才會有失落的痛苦。

當我的生命開始越走越遠的時刻、當我的生命開始選擇的時候、

當生命出現了不再滯留的時候、我知道如夢一場。

來世如夢、今生如夢、恍然如夢。

所有的苦和喜、所有的淚、都解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