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就是一場行走。
我們都在這條那條的路上走走停停,來來往往,或許從未遇見,或許默默擦肩,或許輕輕點頭又淡淡一笑,又或許愛情降臨婚姻把我們的血脈連在了一起。

 

只是,當我們在生命裏的某個時刻驀然回首,在一長串望不到頭的腳印裏才會發現,原來我們都已經走了這麼久了……

 

走了這麼久,你變了沒有?

 

那條路上的風景依舊,不過有四季枯榮,風霜雨雪,幾乎已忘記你哭泣的模樣,因為那眼淚早不是一杯苦酒;

 

走了這麼久,你有沒有找到想要的自由?


這顆心裏的純真依舊,不過有歲月的滄海,年輪的桑田,幾乎已忘記了你曾經的傷感,因為那孤單早不是一抹離愁。

 

走了這麼久,你有沒有拉緊他的手?

 

那段愛中的深情還再,不過有時間的磨損,瑣事的煩憂,幾乎已忘記了你脆弱的仿徨,因為那執手早不是一語輕言。

 

走了這麼久,你累了沒有?

 

一個人的日子同樣精彩,不過有寂寞的心思,莫明的煩憂,幾乎已忘記了你無助的惆悵,因為那美麗早不是一縷芳華。

 

原來,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天涯海角,別人也許永遠無法抵達,當你還在風中為此哭泣的時候,可否願意停下一步,看看風景等等那人?

 

其實,我們追不到的也都是別人的天涯海角,而我們心裏的那個,一步就到。

 

身未動,心已遠,原來我們想要的自由,也不過是內心的輕靈與放鬆,找不到卻做得到。

 

緣淺了愛會分,不如淺緣化雲煙,天高海闊,淡淡飄散。情深了你會痛,不如深情化流波,細水長流,千回百轉。

 

走了這麼久如果還忍不住傷心,那是原來的淚痕還沒有乾;

 

如果還不能釋懷,那是從前的過往還沒有忘;

 

如果還不能寬容,那是成長的代價還沒有付。

 

那風輕雲淡原來是哭過之後的微笑落腮,那從容恬淡原來是痛過之後的平靜滿懷,那快樂溫暖原來是得到之後的悄悄回報。

 

親愛的,我們都走了這麼久,落葉不會再驚起傷感,因為春花已經常開心田。


一路之上,總有人會走,也總有人會來,更不必為愛固執自己的海市蜃樓,遠赴別人的天涯海角,享受眼前這片幸福的艷陽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