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常常為了一句別人的無心或是有心的話

就把那句話放在心裡,放了好幾天,然後想著那句話

可以整天都在想那句話,可以整夜睡不著翻來覆去就是在想著那句話

好像一顆石頭硬生生就壓在你的心坎裡,沈重不已

但是說出那句話的人依然快樂,但是你要為那句話而心情不好

以前我常常因為別人對我有誤會,也許我不是那個意思或用意

只是自己的表達能力不夠被別人給誤會了

我就急著想要去解釋為自己辯駁,在辯駁之際無意中就會語無倫次

也許語無倫次一種緊張夾雜無所措所產生的現象

但是在別人的眼裡,卻認為你是在說謊,認為你是在狡辯

不但無法讓自己洗清誤會,反而留著話柄成為大家閒聊的話題

以前我常常為了要讓別人稱讚我,我努力的做一些我不想要做的事

即使很辛苦,也任勞任怨,只是想換來別人對先生和先生家人說一句

你娶這個老婆真是乖,真是勤勞,或是你們家媳婦真乖真勤勞

我以為這樣子,我在家裡就會被疼愛被重視

但是,事實上並沒有,久而久之卻變成這是你應該做的事

人的智慧與想法和作法是日積月累的,人不可能一直停留在某個階段沒有進展

現在的我覺得,人必須要為自己而活,不需要活在別人的掌聲裡

別人的掌聲只會把你推進那無止境的痛苦裡,你反而得不到快樂

別人對你的批評也無需太意,好的意見,我們參考,壞的意見,我們放棄

那種沒有意義的批評我們可以視而不見,左耳聽,右耳出,不需要與他們爭論

不用跟他們講什麼道理,有時道理講太多,人與人之間的情份就變薄了

日子是自己在生活的,自己才是自己的衣食父母,能讓自己快樂最重要

當你沒錢時,你還是必須靠自己打拚,別人也不會拿錢給你

當你沒飯吃,你還是必須靠自己努力,別人也不會給你飯吃

當你哭泣時,你還是要用自己雙手擦,別人只會讓你流眼淚

當你受委屈,你還是必須自己去承受,別人的安慰只是表面

其實他們一點也無法體會,你心裡的苦,心裡的委屈和無奈

自己還是要為自己而活,因為路是自己要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