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約會後,最愉快的莫過於,洗個香噴噴的澡,舒緩的躺在浴缸中塑造苗條的身軀。但是別太急喔!有些需要注意的事項是您必須先瞭解:

飯後一小時內不宜洗澡,那會阻礙腸、胃消化。

生病或感冒時,洗澡的時間不宜太久,而且忌用太熱的水沐浴。

受雨淋濕或身體又濕又冷時,不能馬上洗澡,必須等到擦乾的身體溫暖後才能入浴。

洗完澡後約三至四小時內,因為體溫下降最易傷風,要注意別著涼了。

水溫於38至40度溫水時,會刺激副交感神經分泌一種可以仰制神經高亢的荷爾蒙,使心情放鬆幫助睡眠。

40度以上的水溫,會刺激交感神經並且分泌使神經高亢的荷爾蒙,對於早上提神很有效果。

沐浴過後,可以優雅的來一杯溫潤的草茶,能鎮定神經幫助睡眠。

沐浴的時間別太長,若覺得不舒服或是暈眩,則要趕緊離開浴缸稍作休息。

入浴後的身體會因流汗而水分不足,別忘了補充水分來滋潤肌膚。為了避免傷害腸胃,沐浴後建議飲用溫水或溫茶。

忙碌時或是生理來臨時,可以只浸泡腳【足浴】。它可以使溫暖雙腳,消除疲憊,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對於酸痛或是浮腫的雙腳效果尤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