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發生什麼事,別讓您的心迷失了路徑。

無論何時,有什麼事在您心中生起,不管喜歡與否,

不管看起來是對或錯,都要保持如如不動的心。

        

我們的心是不確定的,當您看到一個不錯的錶,很漂亮,買下它...過沒幾天便對他生厭。

看到一枝筆,非常不錯,不到幾個月又厭倦了。這就是我們不定的心。

如果我們能看到這個心是不定的,那麼,它們的價值便會消退;一切的事物對我們就會變的無關緊要。

        

        

      如果我們擁有正念。我們就會看到無常,

      見到無常,我們即能超越輪迴生死的痛苦。

      

我們想要使心靜止,但它卻不靜止,這是因為用慾望

在修行,但我們要知道,我們有對"平靜"的慾望,這心已經受干擾了。

我們不了解"想要去平靜"這個心,就是渴愛,那只是增加負擔。我們越是欲求平靜,這個心變的越是擾動。只要停止欲求,平靜自然現前。

         

 

別認為閉著眼睛坐著就是修行,如果是這樣子想,趕快改變想法吧!修行是在行住坐臥當下就擁有修行的態度。當禪坐結束時,我們只是改變姿勢修行罷了。

如果能這樣的了知,便會擁有寧靜,無論身在何處,覺知明瞭心都會現前。

       

 

心的道路---是放下愛和恨,任一切事物回歸本然,那就是"自在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