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愛情都會累
他說他累了,所以他要走。

妳沒有辦法原諒他辜負了他的承諾。妳以為他會實現自己的承諾,
所以在感情的路上,妳 無畏無懼的付出那麼多。

他哪有比我累妳咆哮著,當初他對我說的話,難道都忘記了嗎?
妳說,他害妳虛擲了好 幾年的光陰,這些失去的歲月可能是
妳人生中最光燦美麗的年華,妳為他舉過債、拿過孩子
、眾叛親離,幾乎連妳的父母也不理你,妳忍受著他無理取鬧的家族,
沒想到他送給妳的 是,他已經不在乎。

 我感嘆著,可能又是一個像希臘神話美迪亞的故事。
美迪亞的故事是現在許多社會版中為 情自殺事件的原型
這一位敢愛敢恨的女人,為了救她心目中的英雄,不惜違抗她的父王和
族人,在她的眼中,沒有任何東西比她的愛人重要;
她和愛人生了兩個孩子,但就在這一位 流浪英雄選擇琵琶別抱時,
她設計了一件毒衣給那位無知的新娘,要男人的新歡不得好死,
然後她恨得連自己的孩子都殺了,
為了愛情發了瘋,得不到愛,她就毀了自己。

此類事件總在社會版上由真人主演。

還好妳雖然有怨,但仍在心中留著些許理性的空間以保持風度。
恭喜妳,一切都會過去 的。既然挽回不了,或他回了頭妳也不能
再像從前那樣安心的愛他,那麼,妳需要的只是時 間,
讓自己的悲傷過去,把生命中新鮮的空氣吸進來;
妳唯一能彌補自己的,是少鑽牛角 尖。

不只是他虧欠妳,妳也虧欠自己。在這些以愛為由委屈自己的年歲,
他虧待妳,是因妳在 心中先簽下同意書的,大家各自承擔一半責任吧。
只怪自己,是自虐;只怪他,是不知長 進;長噓短嘆,不如認了吧,
把眼睛從歷史裡移回來,好好看著今天,妳要如何?

在別人的感情事件裡,一般人所持的邏輯通常天真得近乎鄉愿。
我們總同情著在感情中被背 叛的人、因為被辜負而把自己弄得形銷骨毀的人
,譴責那個受不住而先說再見的傢伙。好像只要先行離去的人就是不對的,
留下來枯守感情的必是被欺凌的弱者。我們看別人的愛情,總是很粗心,
只看結果,不檢索過程;只看骨架,不去解剖其中紮實的血肉,只知道,這個
人付出那麼多,那個人先背叛盟約很不該,不去追究離去的人
是否失去得更多,過得更無 奈。

有一個自覺在愛情結束後被情人的四處追打投訴,
變成過街老鼠的人沈痛的告訴我:「我知道我違背了承諾,
我也不想為自己辯白,可是你知道嗎?和她生活在一起的這些年,她管東
管西,把我的人生志向和穿衣吃飯洗澡打電話這些小事,
都納入她的權利範圍,我像個獄卒一樣,不能呼吸;她不能怪我變了,
她老早在日常生活中變了很多,從一個愛看書的文藝少
女變成一個只會嘮叨的女人,我老早已經受不了。」

誰不在隨時日和環境改變他變了,你呢你只是比他慢點承認,你們不適合。 

如果不是自己的愛情,旁人都無法感同身受的判斷誰對誰錯,
所以在感情中,誰也掃不了他人瓦上霜的。可以幫這個談完感情後
孤苦無依的人一把,卻不能將那個已經沒有心的人硬拉回來。

每個愛情都會累,有沒有婚姻合約,都無法把「累」字好好管轄住;
當一個人覺得愛情已了,他就變成了隨時可以逃獄的隱形人,
無論被害人請了多有權威的警察來管他,隱形人鑽
天下地自行作主。

救不了愛情,先救自己吧。

每一個愛情都會累,這不是悲觀者的話,而是樂觀者的洞明事理;
如果你夠樂觀,夠聰明,你會明白,世上沒有永遠的愛情保証班,
考壞了你還是可以捲土重來。愛情,就好像一個物
理學的原理(entropy)說的:「若不加以關照,
任何系統都會疲乏;除非注入新的活力,否則這個有機體將會崩潰。」

我們只能儘量做一個比較優秀的維修者,卻得明白,每個愛情都會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