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蟹座本身很情緒化,深受周圍的影響而不自知,經常處於情緒的漩渦中差點溺斃。
然而~毫無防衛的吸收周圍情緒的結果,很容易令巨蟹座感到迷惘與困惑,老是在情緒的波浪中起起伏伏,卻搞不清楚這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影響。
或許巨蟹自知應付不來這樣的敏感性,所以一律先用堅硬的外殼把自己保護起來,跟別人的距離總是保持三呎以上(既然無法區分來自別人的情緒,乾脆一律擋掉算了)。
巨蟹總是給人自我保護的感覺,因為堅硬的外殼底下可是柔軟脆弱的肉裡呢,如果受了傷,就是真正受傷了,怎麼可以不好好防衛自己呢?
巨蟹座老是給人依賴、黏人、需要被需要的感覺;極度的害怕被拋棄就想要抓的更緊,抓的太緊令人窒息也越是更容易被拋棄。

老是橫著走的螃蟹,不論在行動上或是情緒面也是出了名的不直接(或是難搞)……永遠不會直接行動,躲在岩石下靜靜等待,等到所有的人都失去興趣了再偷偷跑出來。情感上的表達也像標準的水象星座,無邊無際讓人摸不著方向,老是拋出煙幕彈就是不說出內心真正的想法,好像別人都應該會讀心術了解他/她們內心真正的感受,這尤其會讓沒耐性的火象星座抓狂,或是讓凡事都要講清楚說明白的風象星座挫敗到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