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覺得自己真的很傻,傻到真的無可救藥。明天結局會是怎麼,可自己還偏偏如此選擇,想想覺得自己真的很可笑。
  
 昨天夜裡朋友打了個電話過來,問我是怎麼了。一時我還在納悶,怎麼好端端的,為什麼突然問出這個問題呢。原來他說他是看了我的空間,看了我的文章,看了文章覺得有種心痛的感覺,所以問我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而我呢?還強忍著說,我怎麼會有事兒呢,我不是好好的嗎?他說:你就在那兒強裝吧,難道我還不瞭解你嗎?你以為別人看不懂你的文章,難道我也看不懂了嗎?頓時我一句話敢答不出來,電話那端也沉默了,我知道,我知道也許現在只有你能讀懂我,也只有你才會用心去體會那字裡行間的心碎。
  
 我偷偷地拭著淚,壓抑著心中所有的痛。還笑著和他說話,我知道,我不想影響任何人。電話那端的他,似乎明白了些許。他也知道,我從來不會告訴他那些讓人心痛的話,我從來就只會用笑來掩蓋著這一切,因為我說過我要堅強。可就在那一刻,我的心再一次碎了,因為至少還有他真的明白我,懂我。
  
 他告訴我,不要為了那些所謂的煩惱而來折磨自己,那樣不值得。他說:如果可以,你可以把你所有的痛,所有的煩惱告訴我,我幫你去分析,讓你走出你給自己束縛的圈。聽著電話那端他的字字句句,我早已淚流滿面,泣不起聲,許久我都沒有回話。他問我:你怎麼了,說話呀。擦乾了淚,回答了一句:沒事兒呀,好著呢。可他不相信。
  
 他一直開導著呢,幫我分析著。也同樣分析著我,他說:其實你是一個極易受傷的人,你會因為一點小事,會因為一個故事,一個情節,一句話,而心痛半天,你只會為別人著想,你把所有的過錯都往自己身上扛,覺得所有的錯,都是因為你,但我要告訴你的是,這些你大可沒必要,也正因為這些,一路走來,你才會那麼辛苦,那麼累,因為你每天都在為自己加壓,你怕,別人看穿你的心事,你不願意別人走進你,你一直以來就把自己關起來,你現在不想去相信別人,我不知道,你是因為什麼才會變得如此,但我敢肯定的是,也許是因為曾經,有什麼人傷害過你。說到這兒,我忍不住,打斷了他的話,我說:也許你說得對,我就是這樣,不願放開自己,永遠活在自己認為美好的世界裡,我覺得每個人都是好的,我以為我一味地真誠的對待每個人,一切就會好的,我不願意去接受那些,讓人難過,讓人心碎的事情,我也清楚的知道,現實是殘酷的,可我有時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呀?
  
 不過聽完他的話,我現在覺得好多了,他說得對,有些時候,通過這些事,你就更能看出別人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也會明白接下來應該怎麼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