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沒有應酬,我一天三餐一般都很簡單,只是具體的料理變一變。應酬時不吃實在不像話,所以,我都以七分飽為限,回家晚點睡覺。維持說難也不難,有很多小竅門,喝普洱茶就是其中一種。一般來說,我每天大概是這樣吃的:

早上:50公克麵包,1杯牛奶,1顆蘋果,1顆蛋
上午:2大杯普洱茶
中午:4湯匙米飯,自己做的幾口家常菜
下午:2大杯普洱茶
晚上:1碗自己煲的湯(油盡量少,如鯽魚湯),2湯匙米飯,2杯淡蜂蜜水
運動:一天累計走2小時路

從未大吃大喝過

我沒有大吃過,晚上如果在外面吃多了,就散步回家。我個人覺得用我這個方法久了之後,就不會覺得肚子餓,除了早上起床會因為晚上沒有吃什麼東西而覺得肚子餓外,其他時間我都覺得自己滿飽的。

喝很多蜂蜜水會不會胖?

我是非常喜歡喝水的,但是減肥時一般比較常喝話梅泡水,蜂蜜水或柚子蜜茶是在減肥中後期和維持期時喝的。現在我下班到家晚上七點半,喝一杯優酪乳後,會泡上一大杯柚子蜜茶。

最近我計算過泡柚子蜜茶的量,以690毫升的杯子來說,將茶杯底部鋪上大約2公釐厚的柚子蜜,然後泡上500毫升的溫水,喝完一半後再加入一些溫水,直到睡覺前將泡淡的柚子蜜渣一起吃完後刷牙睡覺。

我也常聽說很多姐妹們晚上喝多了水,第二天會水腫,我媽媽也是這個體質,但是我卻不是,可能我的腎臟比較好吧,反正我從來沒有因為晚上多喝水,第二天身體浮腫過。如果是容易浮腫的美女,可以食用冬瓜煲湯,加點薏仁,這兩樣都是利水消腫的。

油多的菜我不碰

我吃的菜都不油,油多的我就不碰,我的胃不允許我吃油膩食物。

要家人認同不吃油膩菜餚是比較難的,我也是抗爭了很久,以前外婆和我們住一起的時候,煮的菜都很油,所以我就忍住不吃看得到油的那些菜,單喝湯;後來媽媽問我原因,我說菜太油了,吃不下。

我個人覺得,姐妹們如果覺得媽媽煮的菜太油,可以嘗試告訴媽媽,注意語氣態度,告訴媽媽自己的喜好。比如說喜歡吃水煮的蔬菜,不要用炒的,喜歡吃清蒸的食物,就行啦,媽媽也一定很樂意煮給你們吃的。

菊花+普洱茶→刮脂又去火

減肥期間,吃飯時多喝湯,如果吃油膩食物,就多喝綠茶,吃些能清油脂、清腸胃的高纖蔬菜。像我喜歡吃酸的東西,會用話梅泡水喝,或吃西瓜、蘋果、葡萄、柚子。柚子是強鹼食品,有助於體質變得不易胖,且熱量也不高。

另外,減肥的美女們也要注意,不要老是讓自己去想肚子餓的事情,餓的時候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做,或多喝茶,這樣既有利於減肥,又有利於調理自己的皮膚。

以我為例,我是將乾菊花和普洱茶一起泡,沖一大瓶濃茶,喝的時候,再加一點白開水或熱水,這樣味道不會太苦,而且通常一天喝下來,茶還是會很有味道,而且還能去火和消除脂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