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看到一首小詩『永遠究竟有多遠』
後來又看到清詩一篇小說『今生,我們再也不分離』
不禁有些感嘆
是ㄚ,永遠究竟是多遠
沒有人能夠丈量得了,沒有人能夠給出一個準確的標準答案
儘管我們都在渴望著能知道永遠這個名詞的含義
究其一二,還是感覺不到這個永遠的含義到底有多深遠
 
永遠寄托了人類對自然可把握和不可把握的唯心向往
我們希望愛情可以永遠
於是海誓山盟,在天願為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甚至連那生死不離的鴛鴦成了我們祈禱同心的祈盼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
冰冷的鑽石也成了愛情的守護神
那一對對去天涯海角的情侶
去愛情谷,去聖廟裡許願的男男女女真的叩首一生的有幾個
所以永遠就成了相愛的人的期盼
明明知道這樣的期盼更多時間是一相情願
可是誰又不希望自己心裡的那份愛是永恆的呢
看過一本書『天亮之後說分手』
那樣灑脫的激情人生不是我嚮往和喜歡的
我常常幻想能牽著你的手
一起走過幾十年的光陰
在髮白牙掉,眼花耳鳴時
你還可以對我滿是皺紋的笑臉說可愛
這就是我們永遠的愛情
如果沒有了你的歲月,我還願意獨守無你的遺憾
這就是我對你永遠的愛
 
人是很脆弱的,也是很情緒化的
不管是理性的人也好,還是感性的人也好
男人也好,女人也好
想真的擁有永遠
不管表面上承不承認,心裡還是渴望著期盼著
也許會對突如其來的情感去選擇一種逃避
這或者是很好的選擇
其實,按耐住表面上的若無其事
那內心真正激情蕩漾的世界是否就真的能一如清水呢
在彼此神色激蕩的剎那是否祈禱著永遠呢
 
在生命裡屬於愛的日子愛上了一個人
難逃那冥冥之中注定的緣,又難逃離別的劫難
此情已去,往日在時,何嘗不又期待著一起走到永遠
俗話說︰少來夫妻老來伴
當一對從年輕的歲月裡走到年老的人
一人先留下另一人而去
那留下的人該是怎樣的一種悲痛和緬懷
先去的是幸福的
而留下的無疑是要承受一定的痛苦和悲傷的回憶
或許留下的人就期待著一個永遠
哪怕是靜靜地牽著對方的手
哪怕是能注視到對方的容顏
只要能感覺對方的存在,那就是一種永遠的境界
相識相戀相互廝守
而到最後卻是留下一個永遠的夢的回憶
永遠是多遠
難道僅僅就是短短的幾十年的生命嗎
 
永遠到底有多遠
對求真愛的人
相守時給對方最真的心,最真的自己
這樣的愛就是永遠
也許沒有天長地久,也許沒有海枯石爛
但那剎那間的撕心裂肺,真愛了無憾
應該就是愛情的永遠
不管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此刻,我把最真的心給你
可是你身在何方?我不禁悄然淚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