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老公因公派外地工作數月後,總算回到了家這個人生溫馨的港灣。十多天來,妻子總是千方百計地做他最愛吃的菜,總是每天變換著不同的口味,讓老公深深地感到妻子的賢惠、家庭的溫暖。
可是樹欲靜而風不止,一場夫妻的對話給溫暖的家庭霎間帶來了嚴冬臘月的寒冷。
這是在晚飯後,老公在客廳看電視,只見妻子笑盈盈地端著剛剛泡的碧螺春茶,送到老公的面前,並挨著老公坐了下來說:「老公,你回家已經十多天了,我有一句話,一直想對你說。」
「親愛的,什麼話呀,說吧。」老公把電視開到了靜音,看著妻子笑咪咪地說。
妻子低著頭,兩隻手來回地搓動著輕輕地說:「說了,我怕你生氣,但是不說,我的心也受不了。」
「說吧,寶貝,我不會生氣的。」老公鼓勵著。
妻子輕聲地說:「我不愛你了,因為我愛上別人了,請你諒解。」
老公的眼睛霎間離開了熒屏,扭過頭看著妻子,「親愛的,你在和我開玩笑嗎?」
「是真的,老公。他是我的一位網友,我們在網上已經聊了一年多了,他非常年輕,今年才29歲,雖然比我們小好多,但是他非常成熟,有豐富的知識,我們聊得非常投緣。」妻子娓娓地說。
老公看著妻子的臉,笑著說:「親愛的,你網戀了,是嗎?我不在家的時候,你孤獨,你寂寞,我理解你,現在我回來了,沒事了,是嗎?」
「不,老公,以前我和他只是能聊得來,我們聊工作、聊學習、聊生活、聊家庭,沒來沒有聊情感。可是,自從你不在家的幾個月內,我們卻鬼使神差地聊起了情感,聊起了愛。起初的時候,他叫我姐姐,我當他弟弟,後來他竟然叫我老婆了。說真的,每當我看他聽他叫我姐姐、叫我老婆的時候,我的心在撞鹿,心中湧動著情的激盪,湧動著愛的衝擊。雖然你一直叫我親愛的、叫我寶貝,可是他的叫聲更讓我的心感到他和我有一種說不盡的親情和愛情,我不能自持,我無法壓抑自己奔騰而出的情感,我真的非常非常地愛上了他,也許我和他真的是冥冥之中安排的緣分。」
老公看著妻子,用手輕輕地拍著妻子的肩膀說:「親愛的,網上是虛擬的世界,你別太當真呀,媒體報導的利用網絡進行騙財騙色的,可是好多喲。」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我相信我的眼光,我憑自己的智慧感覺我們的是真情,我們的是真愛。他是真誠的,他沒有騙我。他給我寫了好多的情書,那真是句句讓我動心,字字是他一顆赤誠的愛我之心。什麼都能欺騙,唯獨不能欺騙我的心的。」妻子說著從裡邊拿出了一沓紙,遞給老公說:「這些都是他發給我的情書,我打印的,你看看吧。」
老公尷尬地對著妻子笑笑說:「既然是寫給你的,我看不好吧,親愛的,我就別看了。不知道你是否也寫給他的,如果你也有寫的,不介意的話,我倒真想看看的。」
「好吧。」妻子接著說:「我也寫了好多的,只是我的沒打印,我去找我的日記本吧,本子上有我的底稿的。」不一會兒,當妻子把日記本遞給了老公的時候,她看到老公接本子的手在顫抖,她頓時感覺到內心閃過一絲的不安和內疚。
老公雙手捧著打開了的日記,眼睛看著情意綿綿的話語,心中感到有一塊石頭壓在胸口般的難受,他其實已經無法仔細地閱讀那冒著火的情話,悻悻地問妻子:「你們只是在網上談情說愛,還沒有見面過吧。」
妻子說:「以前我們在聊天時從沒有想到我們會見面的,可是在你離家後的一個多月後,我的心卻被他完全地吸引了,是我提出相見的。當時我只想通過見面舒緩一下我心中的相思之情。於是我就在一天中飯前約了他,我們第一次就在「溫馨海灣」相會了。我真的想不到我們的相會是如此的親切,我們象真正的姐弟相聚,我們象真正的戀人相會,我們如真正的夫妻共餐,我們沒有一絲的網友見面的尷尬,一切都是那麼的順理成章。我們緊挨著坐在一起,心卻是那麼激烈地跳動,我們的竊竊私語更讓我的心幾度地陶醉。自此後,我在寂寞時,我總會讓他來見我,那怕匆匆見一面,我都會感到無比的欣慰。我們曾經一起去茶室品茗,一起去歌廳學唱。我們曾經一起去爬山看景,一起去觀海聽潮。我們曾經一起去湖畔柳下漫步,領略夏晚涼爽的愜意,我們曾經一起去聽音樂看舞蹈,接受高雅藝術的熏陶。好多我們相會的情景和感受,在我們的情書中都有心靈的描述。」
老公緩緩地轉過身來,輕輕地放下了手中的日記,雙手扳住了妻子的雙肩,喃喃地說:「寶貝,寶貝,都是我不好,是我不好,離家這麼久,讓你吃苦了。可是這也是我的工作,我也無奈,其實我是多麼地不想離開你的呀!好了,現在好了,我回來了,寶貝,以後我不會再出去這麼長的時間了,我會好好地陪你,我會好好地愛你,加倍地愛你。你和網友的事,我不怪你,相反我感謝他,是他在我離家的日子裡,為你驅除了寂寞,為你排解了孤獨,給了你安慰,給了你快樂,你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我真的應該謝謝他。」
面對老公的舉動,面對老公的言語,妻子的眼圈一紅,頓時感覺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她說:「不,不,不是你不好,是我不好,我知道是我不好,我不知道怎麼搞的,老公,我知道,你是好老公,你是真正愛我的,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我這一次怎會如此地動上了感情。老公,我不想瞞你,我和他還已經有過好多次的最親密的接觸,我現在真正感到我已經離不開他了。你罵我吧,你打我吧,也許這樣我的心感覺能好一點。」
老公此時的心在流淚,卻強忍著不讓表情表露得太淒然,他輕輕放下了搭在妻子肩頭的雙手說:「親愛的,你說的是真的嗎?我不相信,我不相信!這不是真的,你說,這不是真的,對嗎?」
妻子此時卻表現得非常的平靜,她對老公說:「真的,都是真的。你是好人,你是好老公,所以我要如實地和你說。我和他的第一次親密接觸,那是七夕的晚上。七夕是我國的情人節,雖然那天我也收到你發來的信息,可是當我一個人面對空曠的房間時,那種孤獨,那種冷清是沒有經歷過的女人難以想像的。七夕之夜天上的牛郎織女也會要鵲橋相會,可是我們人間的夫妻卻天各一方。我在孤寂難耐之時,情不自禁地向他發出了個信息,,不想他卻給我來了電話,我們在電話中聊著聊著,我哽咽了,我竟然大膽地約他來我家陪我坐坐。想不到他真的來了,就在門鈴「叮噹」響起的時候,我的心就已經在顫動了。他一進門,我就撲上去,我們就緊緊地熱烈地擁吻在一起了,我記得當時我的淚水滴濕了他的肩頭。我們從臥室到客廳,從廚房到浴室,處處留下了我們相愛的身影。」
妻子的說話中含有一種美好的回憶,老公的頭卻沉沉地低下去,他臉上的肌肉在痙攣,他握著拳頭的手在顫抖。可是妻子還是繼續地打開著她那令她神采飛揚的記憶閘門。
「我真的難以想像我會有如此地癡狂,會有如此不盡地渴望。你說,我是不是變成了一個壞女人呀,自那晚以後,我們就經常找機會幽會,大部份是中午休息的時候會去賓館開個幾個小時的鐘點房,當然,有時他也會把我帶到他的家裡。不管在那裡,我們都感到非常的坦然,我們就像真正的戀人、真正的夫妻相會一樣的自然。他不但浪漫而且多情,一口一聲的姐姐,一口一聲的老婆真的讓我感受到從未有過的心甜。我也會情不自禁地叫他親弟弟,親老公。我們在一起的擁吻都讓我感到心的滿足,感到情的膨脹。我們結婚十多年來,只感到平淡如水,雖然我知道你是那麼地愛我,可是我的心中卻從未產生過我和他在一起時那種愛的漣漪。」
妻子拿起老公還沒喝過的茶杯,輕輕地呷了一口,絲毫沒顧及老公的感受,繼續說道:「最浪漫的那次是中秋之夜,中秋是團圓節,我看著別人家都團團圓圓,享受著天倫之樂,我去學校給孩子送去一盒月餅回來後,一個人在家孤獨地草草吃了點東西,歪在沙發上在看電視裡播放的韓劇,心中不免悲愴。雖然你在晚飯前和我通了將近一個小時的電話,可是你知道嗎,我的心是何等地空虛。雖然我也曾經閃過讓他來陪陪我的念頭,可是我知道,此刻他也需要陪他的家人,陪他的愛人呀。讓我想不到的是,在九點多鐘的時候,他突然地打了我的電話,說知道我此時一定非常寂寞,他正開車過來接我去郊外賞月,讓我在樓下等他。老公,你知道嗎,此時我的心真是特別的開心,我趕緊梳洗一下換了衣服下樓,他的車不一會也到了。當我坐進車裡的時候,瞬間愛的暖流在我全身湧動,我打開車窗,讓晚風盡情地吹拂,我的心和飛馳的車一樣在夜晚的路上飛了起來。
「車在郊外山邊的一個果園的小路上停了下來,我們相挽著漫步在果園邊的草地上,並在一個高高在斜坡上躺了下來,身下的草是那麼地柔軟,頭頂的月是那麼地皎潔,我的頭枕著他粗壯的臂膀,我們熱烈地擁吻,愛的烈焰在胸中燃燒,星星在對我們眨眼,夜空在對我們微笑,晚風和月亮見證了我們的真愛。月光柔柔地灑在我們的身上,四野的蟲子在為我們鳴唱,如此浪漫的夜如此激情的愛是我此生從未有過的體驗。當他抱起我離開草地回到車上的時候,愛的激盪使我們在車上再度地瘋狂。
「別說了!」一聲斷喝,讓老婆震驚,讓老公自己也傻呆,因為結婚以來,夫妻之間還從沒有過如此大聲地說話。老公的臉顯得從未有過的難看,眼睛直直的有點嚇人。他對著老婆說:「你…你…你怎麼、怎麼會變得這樣,是我、是我前世作了什麼孽呀,為什麼?為什麼?這是為什麼?」老公的頭直往沙發上撞擊,男兒的眼淚止不住地在臉頰流淌。
妻子看著傷心的老公,內心也似打翻了五味瓶一樣酸甜苦辣難分滋味,她強忍著自己的淚水不至下滑,輕輕地對老公說:「這十多天來,我的內心也天天受到良心的折磨,我在愛情上背叛了你,我應該受到良心譴責,但是我也無奈,我的心已經隨他而去,留下和你在一起的只能是一具沒有靈魂的軀殼。現在我把一切都向你作了坦白,由你作最後的決定吧。如果你能理解我的話,為了我們的孩子,我願意維持我們的家庭,我也能以平常心善待我們的親情,但要恢復到我們夫妻原來的恩愛,也許已經是不再可能的了。如果你不能寬容我的出軌,我也會尊重你的決定。老公,對不起,平心而論也許真是網絡誘惑了我,說實在的話,也許更是我誘惑了他,但願他的家庭不會發生變故,我就是和他精神戀愛下去,我也心甘情願,因為他給我的愛,讓我的心真的非常地快樂,我能面對複雜的事務而神清氣爽,我能面對繁忙的公務而滿面燦爛。」
老公緩緩地昂起了低垂的頭,對著妻子說:「親愛的,別說了,現在我的心已經像一團亂麻,也許我能原諒你對我愛的背叛,也許我能寬容你對我情的褻瀆。但是,你為什麼不找個隨便什麼的理由,對我說不愛我呀?你為什麼偏偏這樣祥盡地對我述說你們情愛的細節,你們瘋狂的情景呀?你這樣做是拿一把鋒利的刀子在剜割我的心,你知道嗎?你這樣對我說,我的心即使不是猝亡,也將是此生永遠不能修補的創傷。否則的話,即使我們分開,十多年來我們夫妻的恩愛應該是我美好的回憶,可是現在你留給我的是我身心最大的折磨。我的愛妻呀,我真不知道你怎會變得如此地殘忍,精神上的痛苦是人生最大的痛苦,你知道嗎?知道嗎?對你剛才提出的事,容我仔細地考慮考慮好嗎?我們畢竟是十多年的夫妻,從家庭、從孩子的角度,我想,我會給你一個答覆的。謝謝你,給了我這樣一個難忘的夜晚。」
老公淒然地站了起來,緩緩地踱步到窗口,舉目望去,城市燈火輝煌,夜空星光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