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匹林去除高錳酸鉀污跡法
使用高錳酸鉀溶液,常會使手等接觸部位染成黃色,一般洗滌劑不能去除。可用1粒阿斯匹林片蘸水擦洗,就很容易洗去。


氨水去除陳奶跡法
當衣物上沾上牛奶或血漬時,千萬不能用熱水洗。新跡要立即用冷水洗。陳跡用洗滌劑洗過後,再用淡氨水洗。


氨水去除汗漬法
清水裡加入數滴氨水,把有汗漬的衣服放進去搓洗,然後用清水漂淨即可。


氨水去除尿跡法
布綢類(錦綸、維綸除外)衣物上遺留的尿跡,可用1︰1氨水,醋酸混合液清洗,或將28%的氨水、酒精按1︰1混合後洗滌。

白糖去除醋漬法
衣物上沾上了醋跡或醬油跡,可撒上少許白砂糖搓揉,再用溫水洗淨。

苯去除圓珠筆污跡法
用40℃溫水浸透污跡處,再用苯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洗滌,溫水沖淨。


冰淇淋污跡去除法
衣物上的冰淇淋新漬可用加酶洗衣粉溫水溶液浸泡、洗滌,30分鐘後用清水漂淨。陳漬可先塗上汽油,待揮發後再用1︰5的氨水溶液搓洗。污漬去除,再用肥皂或洗滌劑洗一遍,用清水漂淨即可。


不明原因污跡去除法
衣服上的斑點不明起因時,應依下列順序逐一嘗試去污:去污油—酒精—水—洗潔精—氨水—醋—草酸—漂白劑,大多數污跡可在此過程中除淨。

草酸去除紅藥水污跡法
用5%草酸塗於紅藥水污處揉搓,再用溫洗滌劑洗並用清水漂淨。

茶跡去除法
①衣服上新沾茶漬可用70~80℃的熱水搓洗。
②陳漬宜以濃鹽水浸洗,或用1︰10的氨水、甘油混合液搓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