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檢前您的準備工作:

  1、一定不要在月經期去檢查。最近3個月的月經結束的日子一定要記住,至少要記住最近1個月的。

  2、準備記事本,把檢查的日期和醫囑都作個記錄。

  3、去見大夫的當天要洗澡。淋浴、盆浴都可以,就是不要沖洗陰道裡面。特別是當陰道分泌物增多的時候。

  4、去檢查時可以穿一條短裙。檢查時是要把下身的衣服全部脫掉。如果穿褲子,上衣就應該穿件恤衫或無領衫。這些小細節會讓人感到很方便。

  檢查過程:

和大夫接觸大夫通過耐心的詢問,一方面緩和一下病人的緊張情緒,一方面瞭解病人的病史和遺傳病史。隨後,大夫還會問一些有關婦科方面的具體問題,如:月經週期、有沒有白帶等等。

  外陰檢查

  如果這時有尿意,千萬不要不好意思,一定要先去衛生間,否則會直接影響婦科檢查。當大夫要求病人脫掉衣服,躺上婦科檢查椅,將腳放在擱腳架上時,您也許就開始緊張了。這時要深呼吸,讓自己放鬆下來。

  陰道窺鏡檢查

  最困難的一刻到來了。大夫把陰道窺鏡放在熱水裡溫一下,在窺鏡頂端塗上凡士林,將其伸進陰道,這使檢查變得難以忍受。這時一定要放鬆,輕輕地呼吸,心裡想些別的事情。此時,大夫取了白帶,如果需要的話,將把它送到化驗室化驗;大夫是用一個小木刮子,輕輕地在陰道壁或子宮頸口刮一下,然後做成塗片送去化驗。

  觸摸檢查

  大夫戴上一次性手套,塗上凡士林,慢慢地將一或兩個手指伸入陰道,另一隻手放在下腹部。伸到陰道的手指觸到子宮頸時,壓在小腹上的手用力往下壓,子宮就掌握在大夫的雙手之中了。通過檢查,婦科大夫可以知道卵巢的大小是否正常,是否有囊腫。

  檢查時,當大夫的手觸到深處時會有點疼。剛感到有點疼的時候,大夫就知道達到目的了。一個完整的生殖器檢查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