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肥瘦身,冬瓜最親

    冬瓜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每百克冬瓜肉中含蛋白質0.4克,碳類1.9克,鈣19毫克,磷12毫克,鐵0.2毫克及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較高,每百克含有18毫克,為西紅柿的1.2倍。

    冬瓜與其它菜不同的是不含脂肪,含鈉量極低,有利尿排濕功效。

    據《食療本草》記載:欲得體瘦輕健者,則可常食之;若要肥,則勿食也——說明我國醫學早就認識到冬瓜德減肥效果非同一般了。因為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對防止人體發胖、增進形體健美有重要作用。冬瓜不含脂肪,碳水化物含量少,故熱值低,屬於清淡性食物。對於一般人群特別是體重偏高的人群,很是有益。

    以下介紹3款冬瓜減肥食療方:

冬瓜海帶減肥湯

     備料:冬瓜一斤,海帶二兩,陳皮一塊,瘦豬肉四兩。

    製作:冬瓜去皮,洗淨。海帶浸水去泥,切斷。瘦豬肉、陳皮洗淨,連同其它材料同放煲內。 加水至沒過原料,中火慢燉約二小時。加適量鹽調味,即可隨時飲用,減肥效果良好。

冬瓜排骨湯

    備料: 排骨、冬瓜各半,  紅棗8-10顆 ,枸杞一調羹, 蔥姜香菜、精鹽, 味精, 胡椒粉

    製作:排骨剁成4厘米長的段, 下開水煮至血水都出來後, 撈起洗乾淨待用. 冬瓜削皮切二分厚片, 姜拍破. 蔥和香菜切碎備用.

    起煮鍋,鍋裡加入足夠的水, 倒入排骨, 冬瓜, 姜, 棗, 構杞, 鹽,  蓋上鍋蓋大火燒開,然後轉至小火慢慢燉,至冬瓜熟爛,加胡椒粉、味精即可。盛碗時加蔥花、香菜末, 別有風味。

冬瓜全荷湯

    備料:鮮冬瓜、蓮藕(3:1)、荷葉、荷花瓣、鹽適量。

    製作:冬瓜洗淨,去皮,切成2分厚的片;蓮藕切相同的片;將荷葉、荷花撕成碎片,一起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共煮成湯,燒沸後揀去荷葉,加鹽調味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