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麥可傑克森演藝生涯,從小就展現歌唱天份的他,跟四個哥哥組成合唱團,並且脫穎而出,在80年代橫掃流行樂壇,成為叱吒風雲的天王級歌手。

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1958年8月29日出生於美國印安那州蓋瑞市,5歲時他便顯露了歌唱及舞蹈方面的才華,與四個哥哥共同組成了《傑克森五兄弟》樂團,他脫穎而出,成為樂團的靈魂人物,接著在1971年,麥可單飛,發表個人的首支單曲。

1982年12月,他推出專輯《顫慄》(Thriller),登上流行樂天王的寶座,這張專輯以來在美國銷售量連續37周榮登榜首,而他所獨創的「月球漫步」新舞步和《顫慄》的MV都轟動全世界。

進入1980年代中期,麥可的歌唱事業進入了黃金期,由他發起美國歌手共同灌錄的歌曲《We Are The World》,不但為非洲兒童籌募4千萬美元的慈善基金,更成為全球熱賣的專輯。

1991年麥可發表新曲《Black Or White》,宣揚世界大同的這首歌曲,大量運用當時最先進的電腦動畫科技,在MV中,麥可穿梭世界各地,跳著各國獨特的舞步,更讓這支MV成為音樂錄影帶中的經典作品。

進入千禧年後,麥可的事業開始走下坡,2001年10月耗資3000萬美金的專輯《萬夫莫敵》慘遭滑鐵盧,近年只有靠著2003年推出的《獨一無二精選集》,才能找回這位天王歌手過去的輝煌成績。

麥可傑克森 Michael Jackson 危險之旅_1

麥可傑克森 Michael Jackson 危險之旅_2

麥可傑克森 Michael Jackson 顫慄 Thriller

麥可傑克森的《顫慄》(Thriller)(也有人作"戰慄") 專輯發行於1982年,其中有7首單曲進入過美國流行音樂排行榜的前十名,打破了多項唱片記錄並迅速狂銷於全世界(到 2005年止,全球售出超過6000萬張),成為音樂史上最暢銷的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