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 曾經有很多段戀情,最短的一段只有三個月,卻是最刻
骨銘心的。那天晚上,在事先毫無迹象前,男人向她提出分手。
他說她是受保護動物,而他不是保護動物的人。兩個人的分手竟
牽涉到瀕臨絕種的動物。男人跟G 說的最後一句話,不是「對不
起」、「希望以後能夠做朋友。」或「祝你幸福」之類,而是:
「你欠我的五千元,不用急著還。」
 
      G 曾問男人借五千元應急,當時他千般願意借給她,她也
絕對沒有不還錢的念頭。可是,她沒想到,他在分手的一刻,重
提那五千元,叫她不用著急還,意思是提醒她還錢。她錯愛了一
個斤斤計較的男人。在分手前被追債的恥辱,她永遠不會忘記。
 
      分手後的一個月內,G 收到薪水,立即把五千元存入男人
的戶口。她可以欠天下人的錢,絕對不可以欠這個男人的,欠他
是恥辱。
 
      G 跟這個男人有很多快樂的片段,只是多少歡愉也不能蓋
過恥辱。G 在分手後發奮圖強,不想再問任何男人借錢。
 
      然後有一天,她重遇這個男人,提起當天的恥辱,男人說:
「我完全沒有叫你還錢的意思,我是怕你急著還錢給我,所以那
樣說,可能是我表達能力差吧。」
 
      G 失笑,她的恥辱,對男人來說,不過是一場誤會。不過
是一場誤會,他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