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 放下 

 

      宰相肚裏能撐船。你對人寬容,歸要到底,就是對自己的寬容。鴨肚雞腸,你不放過別人,到頭來也就是跟自己過不去。


 
心結讓你愁腸百轉,心結讓你同別人仿佛隔了一堵墻。人,最難解的是心結。只要解開心結,眼前便是一番新境界。

 

 

有緣順緣,無緣隨緣。

 

世上本沒有絕對的誰對誰錯。對與錯,都是自己心中的價值判斷。一個處處計較別人、指責別人、不能容人的人還能正常生活嗎?

 

大海所以大,是因為清水可以流進來,濁水也可以流進來;魚龍蝦鱉有,泥沙草石也有。它沒有選擇誰、拒絕誰,所以大海無不容之量。

 

人最可貴的是有一種開放、寬容的襟懷。開放是一種智慧,寬容也是一種智慧。世界本來很開闊、很寬廣,為什麼你的心胸不能開闊、不能開放呢?

 

善待別人,最終還是善待自己。

 

天空是開放的,大地也是開放的,江河湖海也是開放的,你為什麼不開放?你的心為什麼不開放?真正的開放是心靈的開放。

 

一個沒有包容心的人,人際關系會很緊張。一個沒有包容心的人,路會越走越窄。包容心是福。量大福大。

 

一杯清水,可能因為落入一粒泥,水就不能飲用了。

 

一對朋友,友誼數十年,可能因為一句傷感情的話,從此成為路人。

 

一個美滿家庭,也可能因為某一小小失誤,竟演至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生活中因小失大的事,太多,太多。

 

請允許各種變現,請允許各種存在。

 

該來的就來,該去的就去。

 

瞬息萬變,才不會僵化,不會凝固、不會死氣沈沈。

 

世事無常,所以才有希望、才有未來、才有發展、才有偉大的新生。寬容從我們內心開放,智慧就在行為中體現。

 

人,往往做不了自己的主。

 

實際上是自己做不了自己念頭的主。

 

人對自己的念頭沒有自由。於是,離奇的、不合情理的、出人意外的傻事蠢事,損人不利己的事,害人又害己的事,都會制造出來。

 

為什麼?因為人不肯放下。

 


一位老太太被搶匪搶去了錢包。

 

回到家,她對家人說,我今天有四件事要感謝上天之恩:

 

1、以前沒有碰到過搶匪,今天碰上了;

 

2、雖然他搶了我的錢包,但沒有奪去我的性命;

 

3、雖然搶走了我的錢,但數量不多;

 

4、是人家搶了我的,而不是我去搶人家的。

 

怎樣看待不幸?以感恩、贊美來看待,不僅釋懷,而且充滿喜樂。

 

這是真正的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