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胡言亂語的說給自己和懂自己的人聽吧。


   有時候,感覺之所以沈重,腳步之所以蹣跚,皆是因內心充滿了亂七八糟的雜念、執著和不清閑。人心總是難以滿足,有了這樣想那樣,有了那樣思這樣,就像永遠都無法填滿的溝壑。


  在自己灰色的生命裏,總有別人無法輕易看懂的東西,也許,不是別人不懂而是自己拒絕別人走近吧。


  實際上,人與人之間存在著一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奧妙,很多感覺也難以捉摸。


   有的人或許一輩子都了解不了另一個人的心,盡管這兩個人共同生活了幾十年或者一輩子;而有的人或許只認識幾小時幾分鐘甚至幾秒鐘,僅僅從對方一個微妙的舉動或者一個小小的眼神,便可以清晰的看透彼此。


   而生命中,那些無法說的透看的清的東西,也許只能用心用真誠的心真切的感覺才會觸摸得到吧。


  於是,在寂靜的夜裏,就那麽由不得的想自己。想自己的心情,想自己的感覺,想自己所經歷過的還能清晰憶起的一切.....


  我相信自己還是能比較清楚客觀的看透自己的。


   我並不是一個讓別人能過目不忘的人,但也不是一個能輕易便忘掉自己用心在乎過的人。我願意為自己的感覺粉身碎骨而在所不惜。


   或許,會有人說我這樣做很傻,我傻嗎?也許我是很傻。


  只是,塵世間有幾個人能遇到像我之類的傻?而若遇見了,又有誰能不用心珍惜這份傻?


  我知道自己有時候會因為一件事或一個人而變的敏感,心情也時不時的承受著來自不同方位的信息,無論是好的還是不好的。我也不想這樣,可有時就那麽的由不得自己。


   也許,很多的東西只有埋在心裏的份兒,卻不能拿到陽光底下曬曬。


   其實,那些東西並非多麽的晦暗,多麽的不可示人,只是覺得讓它們呆在心底發黴發酵會是最好的存在方式。 


  時間真的是一位最好最公正的智者,許多的事會隨著時間的加深變化而生出無盡的東西,無論自己承認也好不承認也罷,現實就是這樣。


   生命裏曾經能感動自己的感動也漸漸變得平淡,當年的熱血如今也變成一潭死水,不僅學會了處世不驚也學會了隱藏真實的自己。是否,這就是成熟滄桑?誰知道。


  時間的滑動逼迫年齡在一步步的走向衰老,閱歷增加了而心也開始慢慢變老,許多的孩子氣和天真蕩然無存。


   感覺自己好像變得蒼老的許多,其實外表一如從前。只是,再也找不到當年的年少癡狂和心無城府。


  也許經歷的事太多了,才讓自己在磨礪中學會了分析問題處理問題,讓自己的頭腦不再像年少時那樣的沖動,減少了一份稚嫩卻得到了一份成熟。


    還是快樂的隨著自己的心情去感受生命享受生命吧,生活中所有的滋味都該認真品嘗,畢竟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不容易。


  盡管,人生的旅程上浸透著無數的風霜雪雨,盡管生命的盡頭只是一場空,但,我們畢竟是來到過這個世界。


   只有這樣,當自己某一天走向屬於自己永恒的那個土饅頭時,才會覺得沒有白來這世上走一遭。起碼,是帶著一顆充實的心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