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為什麼好男人也會出軌

作者:雨樺

出版社:華齡出版社

男人都有兩張臉——溫存的笑臉和疲憊的冷臉,女人就像霧裏看花一樣怎麼也看不懂。這就好比菜青蟲和蝴蝶,雖然只是同一種生物的不同形態,但花的感受卻大不相同。

這個世界只有兩種人——男人和女人。

如果按照聖經的說法是,世上本來只有一個男人,可是,上帝成功創造完男人以後才發現,男人很怕孤獨,上帝只好根據男人的要求和想像給他創造了一個驅逐孤獨的伴兒——女人。當男人和女人形影不離生活在一起時,男人又發現,女人不僅僅是他生活的伴侶,還是他身體的港灣。

他和她偷吃了禁果,生下了他們的孩子。

生生不息到今天,就有了紅男綠女,以及他們的悲歡離合。上帝創造男人和女人,為的是讓他們兩個好好相愛,生兒育女,過上王子與公主的幸福生活,但事實呢?

經過怦然心動的相識,甜蜜如糖的戀愛,浪漫的婚禮,生兒育女後,王子終於看清了公主的面目,她不是天使,而是魔鬼——為什麼天使一經沾染柴米就變成了魔鬼?男人大惑不解。

公主對王子也失望透頂,她覺得是老天蒙蔽了她明亮的雙眼,讓她嫁了一個武大郎式的男人,橫豎都沒出息——世上最疼我的男人哪兒去了?女人不知所措。

熱吻和擁抱被抱怨和指責代替,戀愛時的卿卿我我被柴米油鹽浸泡,公主和王子回歸人間的煙火,愛就變了味道。好比炒菜的火候沒掌握好,炒出的菜口感自然不好。

熱戀時,為天使的生日送什麼禮物想了一個月。只要她快樂。

婚後,他早就把她的生日忘到爪哇國去了。她當然失望。

婚前,他會和她去影院看感天動地的浪漫大片。

婚後,他說從網上down更划算。

……

婚前,他是男孩。

婚後,他是男人。

男孩和男人的角色不一樣,使命和責任自然也就不一樣。

男孩腦子裏想的全是女孩子,想的全是愛的甜蜜。

男人肩上全是責任,壓力。他是一個家庭的頂梁柱,上有老,下有小,他不可以由著性子隨心所欲只為浪漫不顧生活。不可以為了奉獻一頓燭光晚餐的驚喜,下半月靠朋友接濟過日子。

於是漸漸地,女人覺得男人變了。

為一點兒雞毛蒜皮的小事開始爭爭吵吵,這是溫情型的。不溫情的由開始的小吵小鬧升級為大打出手的暴力行為,如果這還不足以讓自己解脫的話,還會主動尋找婚外情,一夜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