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一生下來就自然擁有它而習以為常 但是 並不是每個人都真正認識生命 理解生命 珍愛生命

 

我是在經歷了和體驗之後 才逐漸懂得了生命的意義的

 人 不知道經過幾千年的輪回修化為人類 應該說是一種榮幸 也是上蒼的恩寵 不是嗎?世間萬物偕是生命 但 眾多的生靈也是人類所稱的動物任憑人類的宰割 而你卻是所有生靈的主宰 這難道不是一種幸運嗎?

 

 你的生命是屬於你的 但生命的源頭來自何方?是你的衣食父母 是父母的給予讓你有了做這個空間主人的機會,就在來到這個空間的剎那,就註定了欠父母一生一世的債,這個債務也應該是一世為其生存的動力,生活中 每個人都會遇到難免的波折,世上也沒有平如鏡的水面,更沒有不起風的天空,生存,就註定了要在崎嶇的路上行走 既然,母親給予了生命,給予了生長的機會 ,那麽 生命就不完全屬於己有 ,也就沒有權利踐踏生命 。

 

由於一時的情緒所動所對生活的輕生 .這個時候 .有沒有想過這麽做對得起誰呢?

 

父母 愛人. 在心裏可有一席之地?

 

如果有,那麽就不會去踐踏生命.就不會去走扭曲的路.更不會用偏激的心理,如果沒有,那麽就是一個失敗的人,永遠也對不起你的父母,敢問,誰心無父母?

 

如今社會, 情態多變 ,由愛情引起輕生放棄生命的偕處可見 ,情緒化造成的踐踏自己 ,為此證明自己的愛有多忠誠 ,證明自己的感情有多麽醇香 ,即算證明了, 又何耐?

 

普遍造成偏激情緒化的,我想也就有,兩種,一種 ,是你愛的人拋棄了 ,不在愛你, 如果你深愛的人放棄了你 ,那麽就這樣做不覺得可笑可悲嗎?

 

既然你的愛人選擇了離開,你傷心的輕生放棄生命,那麽你將換來的是什麽,只有身體與心靈的痛苦,伴隨的也只有無盡的淚水和無限的痛楚,即使 ,由於偏激你愛的人回到了你的身邊,那麽認真想想,他的心可否已經回來,如果只有身體回來了,甚是可悲,也由此時埋下了另一次悲劇的禍根,這樣的愛,也由曾經醇美的愛情轉變為可悲的憐愛,這是對愛情一個沒有結果的賭註,放棄,放下,看開,也是愛情更是自己純真的美。

 

二種:兩個相親相愛的人生活也很幸福,但總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瑣事大反臉目,既然兩顆心能交織,為什麽還不珍惜呢,兩個人從相識到相戀經過了多少坎坷,又經過多少風霜一路走來,就因為一些小事做導火索鬧的天混地暗,甚至很多的念及到與生命看玩笑,如果,閻王爺喝多了,迷糊的把你收去,那麽這樣的代價有價值嗎?不絕得悲哀嗎?

 

二人世界難免會發生一些不愉快,但應該清楚這些是情感世界的調味品,人無完人,凡人都會做出錯事,說錯話的時候。

既然幸福的熱戀了,為什麽不能各讓一步,為什麽不能理智的考慮解決事態呢!平心待事萬事息.愛,是什麽,就是以心待心,相互體諒,愛人更是一個知心的好朋友,也就是兩個人的心在同一條直線上 。

 

口角的發生也就因為沒在一條線上看待事物並解決的心態,如果兩人的心轉變為平行線線這樣的愛情有根基嗎?

由此說來 因為愛你的人放棄了生命,請問,你心裏是否真的愛他,一失手足成千古怨,一時的情緒導致生命的失去或殘缺。

 

會給愛人,父母留下什麽,惟有深痛與悼念,輕生放棄終止生命,好聽點說,是為愛獻軀,為情證明忠誠,反過來,不如說 ,是逃避,是害己殃及 現今的社會,很多人體驗過失去自己深愛的人痛苦殘生的另一半 ,和失去自己孩子的父母,悲切萬分的心境吧 !

 

如果真的愛對方,愛自己的家人,請珍惜生命,不要由於一時偏激造成全家痛苦一世,生命終結在瞬間,親人痛切是萬年。

生命在剎那間出世,也會在瞬間消失,來時無一絲,去時也無一縷,人間也應無富貧賤貴之分,每個人的生活不同,命運也致是不同,每天每個人都在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人間百態,世間萬物偕有生命,同為情生,人也是情中之王,一草一木,飛禽走獸,也是因情而存,情與生命緊緊相連,生命傷勢了情為何在。

 

常聽到有人嘆氣,自己的命不好,活著沒意義,還不入草木禽獸為己自在,不必考慮窮富與煩惱,但你一旦真的不是人,那個時候你同樣會羨慕不如做人,要清楚一切生靈都同人類一樣 ?

 

生命與憂愁是相等的,有生命的地方都會有崎嶇的路,既然前年輪回為人.何不珍惜呢!

 

更有人,深嘆自己的命運太差,處處不及他人,處於這樣悲觀嘆世的情緒中,很容易產生言棄甚至放棄生命的念頭,這樣的人 真的不知道生為何生,死為何憾,路都是人走出來的,事也都是人為的,每個人生命中都是有機遇而待。

 

常人說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就是這樣變化無常.就好比一個你景仰的富翁,如果心邪路不正,也會在一夜之間倫為乞丐,同樣 一個不及於你的乞丐一夜之間也會成為紅及一世的偉人,因為他把握了自己的偶得的機遇 ,要用心的待事處世,一個機遇可以改變一生的命運。

 

也有一部分望塵貪婪之人,也有很多貧窮人羨慕的達官貴人,在塵世間因為官價身富不可一世的人,這些年在我身邊有很多這樣類似的人,他們的最終結果也足可驗證對生命的不珍惜 也是在他們風光之時給自己挖掘了無形的墳墓。

 

人去無一縷,生時不惜一切代價貪婪的吸吮不應為己有的財富,這樣的財富也是致命的毒品 翌日,倫為階下囚 喪失人權為此付出生命,何苦呢!

 

這樣人也是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不懂得生命的價值,在生死的一刻,想起自己的老人妻兒的痛苦,悔不當初已晚矣,這樣的人如此的結果還是你景仰和羨慕的嗎,以說命運不是天註定,是人為,一個機遇 一個腳印,可以影響到一生的命運,貪婪覓富必自斃,清淡路正與天齊,貪婪也等於輕生,等於不珍惜生命 。

 

在世間行走的每個人都肩負著共同的使命,那就是生身父母以及己生兒女 ,更重要的攜手同行的愛人,父母給予了自己生命,也由此讓你欠下了為老人養老送終的使命,生兒育女人之自然,也有那一刻就接任了養龍侍鳳的任務。

 

同樣, 選擇了歸宿 就要做好一個船長的工作,只有你聰慧的眼神嫻熟的技巧,才不會讓這艘一手制造的船家葬身苦海 ,生命是無私的 ,更是無價的 ,只有好好的活著 ,才有機會創建更美的未來 ,才會體驗什麽是真正的幸福 。

 

 

一個平淡的生活 ,思念的是什麽,就是那些久遠的往事,那些曾經最親的人,朋友們,我想你們都有一個溫馨的家,父母, 兄弟姐妹,難道這些都不值得珍惜自己的生命嗎 ?

為了自己為了他人的幸福,認真的面對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