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01/09-00:30

情人間分手的原因很多樣,以往失戀者的苦,總是自己承受的多,然而隨著社會變遷,今日失戀者卻以讓對方痛苦做為抒發自己情緒的動力,你是否也是報復型的人呢?

分手時有報復的念頭,往往是因為本身對這段感情的”不甘心”(不甘心感情付諸流水,對方背叛欺騙),於是報復之意便油然生根,夜裡打無聲騷擾電話,傳真到對方辦公室傳播遭騙,散佈對方的清涼照片,跟蹤對方...

其報復的目的不是要對方回頭,只是忍不下被甩的這口氣,一心只想毀了對方,自己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這樣的報復行為不只變態,對自己也是一種傷害。

(那些人最容易有惡性報復心態)
1.習慣把怨氣往肚子裡吞的人,通常容易對別人產生憎恨
2.挫折容忍度低的人,生活不順心便失去理智、行為失常
3.受不了被拒絕的人,一旦被對方拒絕,就會由愛生恨
4.喜歡比較的人,若覺得對方過得比較好,就會加以破壞

會用報復來發洩情緒的人,通常人際關係並不會太好,甚至還會有溝通上的困難,與此種人分手,最好先深入了解他們的心態,當發覺情人開始出現攻擊行為時,務必要提高警覺。

其實在談戀愛前就應該體認失戀是一種”常態”,儘管不是絕對,但在談戀愛時,最好就有這樣的心理準備,這樣即使將來因故分手了,心裡也不會有不甘,報復的種子也就不會生成。仔細回想在每一段愛情中,都一定能獲得、學習到什麼,這對將來的新戀情,將會有更多的幫助,也會更貼進完美。

倘若要真的報復甩了你的人,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自己活得更好”,這是一般大眾普遍認同的觀點,”活得更好”讓他後悔當初放棄你,這是最棒的方法,才能讓自己贏的漂亮,也最能讓對方扼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