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同質料的衣物,有不同的洗滌方法,愛護衣物的人一定要注意,以免破壞了衣物。
1‧針織類衣物及貼身衣物盡量手洗,若要丟進洗衣機,要將釦子扣好,並裝進洗衣袋。

2‧有顏色的衣物應先將衣物一角浸水,覆蓋一條布以熨斗燙過,看看會不會褪色,深色衣服與淺色衣服應分開洗。

3‧有金屬裝飾的衣服,先用保鮮膜包住金屬部分,再將衣服翻面,裝進洗衣袋再洗,記得晾衣服時要將保鮮膜去除。

4‧棉質T恤下水後容易變形,應盡量用手洗,晾衣服時,衣架要由下方開口往領口塞,才不會將領口撐變形,也可以直接披在晾衣杆或曬衣架上。 5‧有珠珠、亮片或刺繡的衣服,先沾水試試會不會褪色,若不會褪色,可在衣服上覆蓋一塊布,並用別針別起來,翻面裝入洗衣袋清洗。

6‧牛仔褲應翻面,將洗衣機調為用弱水流清洗,而且水溫不要超過攝氏40度,清洗後晾在陽光照不到的地方。

不論是哪一種材質的衣物,都要在洗衣劑完全溶解之後,才能將衣物放下去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