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有趣的女人
書名:向中等姿色女人致敬
作者:孫淑鴻
 
 
 
  有不少的女人常常認為只有外貌好的女人對男人才有吸引力,事實上卻並非如此,大多數的男人都更喜歡和有趣的女人交往。他們喜歡用一種平等的眼光看待女人,也喜歡動用他們的智力,以一種有趣的方式跟女人們較量。
 
  妳是一個精彩的女人嗎?
 
  在日復一日的忙碌中,我們的生活好像也變得蒼白起來,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竟然變得有些無趣,沒什麼理想,沒什麼激情,只是隨遇而安。想一想,自己有多久沒有興致勃勃地去晨練了?多久沒有去圖書館看書了?又有多久沒有靜靜地聽場音樂會,沒有看場電影,沒有學點新東西了……每天就是上班、下班、回家,能燃起激情的事情好像越來越少。妳有沒有問問自己,這就是妳想要的生活嗎?妳的初衷是要這樣無趣地生活嗎?
 
  看看我們的周圍,無數的人在忙碌著,在追逐名利,可是,卻常常忽略了自身的精彩。我認識的一個女人,剛剛三十出頭,就已經是一個重要部門的負責人了。她在工作上非常能幹,常常一身職業裝英姿颯爽地出現在大家的面前,永遠是那麼沈著和冷靜。她也有一個和睦的家庭,儘管工作非常忙碌,她還是有能力把自己家裡的方方面面安排得井井有條,甚至親戚的迎來送往,也做得無可挑剔。她在事業、家庭方面都很成功,是一個讓其他女人都很羨慕的女人。可是,別人都覺得她做得很好,能力很強,面面俱到,卻從來不覺得她是一個精彩的女人。和她見面之後,寒暄幾句,然後就不知道再聊些什麼話題。
 
  我們身邊總有一些這樣的女人,她們讓人無可挑剔,她們也是名副其實的好女人,可是我們從來都不會覺得她們是精彩的女人。有不少的女人常常認為只有外貌好的女人對男人才有吸引力,事實上卻並非如此,大多數的男人都更喜歡和有趣的女人交往。他們喜歡用一種平等的眼光看待女人,也喜歡動用他們的智力,以一種有趣的方式跟女人們較量。
 
  一個精彩的有趣的女人,在我看來,是有廣泛的見識,雖然對很多東西不見得精通,但是無論和她說起什麼,她都懂得,而且有自己的一番見解,和她聊天,妳會覺得有趣,並且總是能夠找到共同的話題;她應該樂於嘗試新鮮事物,並且熱愛運動,從她的身上妳總能感覺到一種朝氣蓬勃的力量和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她會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她也總是會讓自己的生活不那麼一成不變,總有一點小新奇,妳會好奇她怎麼那麼厲害什麼都懂得又總能讓自己的生活精彩紛呈。她可以是老師、學生、商人、公司職員、記者、計程車司機或任何職業,這個女人獨特的經歷造就著她的豐富。每次妳和她在一起的時候,都能得到一些新的想法和角度。也許是妳和她截然相反的觀點能碰撞出一些火花,也許是被她的幽默啟發出了那麼一點兒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