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對於情人的忍耐力之高,出乎別人想像。
文琪大學時候的男友很可怕,剛開始交往時,他慇勤追求,行為也溫文儒雅,在餐廳吃飯,還會為她拉開椅子呢。
所以,當他們第一次發生爭吵,他掄著她的頭去撞牆時,她還以為他是「卡到陰」才會這樣。 男生喜歡看棒球。她很乖巧的跟著去看。
有一次太晚到了找不到好位子,男生拚了命在人群裡鑽,她隨口說:「我們隨便坐就好,反正都看得到……」話未說完,他掉頭而去,把她一個人丟在人群裡。
分手被呼一巴掌
他從來不說對不起。每次爭吵,都還是鼻青臉腫的她先打電話求和。
文琪心想,當女友當到這樣的地步,他應該沒話說了吧。
這一路,她都是弱勢者,竟連分手還是男方主動提出的。
男生說,感覺沒了,還是算了。
文琪哭著要求:「我不要分手。」
由於談分手的地點在學校附近的麥當勞,人來人往,男方很酷的說:「別哭了,很丟臉。」
文琪哭得更大聲,男人要走,她扯住他的外套,男生轉身忽然給她一巴掌,說:「不要鬧啦,感情是不能勉強的!」文琪已經出了社會,想起她的第一段感情,總還是笑中帶淚。「最氣的是,分手時甩巴掌的人應該是我呀,怎麼還是他?」
女孩有兩種極端類型:
一種是在很年輕的時候,總以為讓步就可以成全愛情,所以不惜讓情人踩在自己的自尊心上;一種是一直要情人讓步,百般呵護,對情人提出各種無理要求,像一個驕縱的小公主,把情人的自尊牢牢踩住。爛感情營養不良
這兩種,結果常是殊途同歸,到頭來,感情都會營養不良、衰弱死亡。
總有一天,總有人覺醒。自尊心被壓抑的人,也不會有太好的胃腸來消化愛情的蜜汁、吸引愛情的養分。
在第一次談戀愛的時候,由於沒有經驗,忍耐力高或許是一種美德,但若談了多之戀愛,就該擁有一種智慧,懂得判別,何者該忍耐,何者不該。
讓步只能暫時維持愛情,不能成全愛情。不該讓步的一旦讓步,在兩個人的關係上就會一直讓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