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養顏健胃精力湯

材料:紅蘿蔔1支、高麗菜30克、柳橙1粒、蘋果1顆、檸檬汁少許、百香果汁(可由蜂蜜或果糖替代)適量、水200cc

做法:所有食材洗淨後切塊,置於果汁機內搗勻即可。

Point:高麗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U,被稱為「天然胃藥」,常被淬取作胃藥成分,可舒緩過年期間過度飲食造成的腸胃不適。其中的維他命C可美化肌膚;β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的先驅物質,可強化黏膜組織,有益腸胃和眼睛。

【綠】排毒清血精力湯

材料:A菜100克、豌豆芽50克(若無豌豆芽,增加一點A菜分量)、芭樂1/2顆、奇異果2粒、檸檬汁少許,百香果汁少許、楓糖漿(可由蜂蜜或果糖替代)適量、水200cc

做法:將所有食材洗淨後切塊,置於果汁機內搗勻即可。

Point:豌豆芽和A菜類的綠色蔬菜所含有的葉綠素,有清毒、補血、造血的功能。奇異果含一種蛋白質分解酵素,可協助解決大魚大肉所帶來消化機能和代謝功能不良問題。芭樂的維生素C含量比柑橘類水果還要高。

【紅】抗老防癌精力湯

材料:番茄1顆、草莓50克、綠豆芽100克、苜蓿芽100克(綠豆芽和苜蓿芽可用高麗菜取代)、檸檬汁少許、百香果汁少許、水200cc

做法:將所有食材洗淨後切塊,置於果汁機內搗勻即可。

Point:番茄的茄紅素和草莓的花青素,含有天然的紅色素,是絕佳的抗氧化劑,可清除體內自由基,以及預防老化。

【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