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日期:2009/05/25

 

〔記者姚岳宏、劉慶侯、張文川/台北報導〕35歲新郎吳政峰剛辦完喜宴回家,突然酒醉狂吐一陣,隨即人事不知、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不治,醫院判定是心臟病發亡故;面對喜事轉眼成了喪事,家屬哀痛萬分,直說實在難以接受。

 

紅酒混啤酒 疑因此送命

 

警方前往了解,60多歲的吳父哽咽地表示,兒子只有鼻子有過敏老毛病,有按時用藥,沒聽說有心臟病問題。不過兒子酒量不好,喜宴現場僅看到他喝了1杯紅酒,懷疑可能是飲酒過量猝死;新娘難過地說,先生前天在喜宴現場另外與友人喝了數杯啤酒,紅酒與啤酒混雜,讓他一下子就醉倒了。

 

吳政峰是家中老大,下面各有一名弟妹,目前在保誠人壽放款部工作,前天中午與小他1歲的新娘俞小姐在北市敦化北路蓮田飯店舉辦喜宴,招待眾親友,婚宴過後,下午與父母、妹妹及新婚妻子回內湖區的洞房。

 

嘔吐臉發黑 無呼吸心跳

 

當天中午親友祝賀者眾,吳政峰很高興,喝了一些酒有些醉意,回家途中有點跌跌撞撞,由家人攙扶才回到家,一回家就倒在沙發上,昏睡一陣子,又突然爬起來嘔吐,家人見他嘔吐過程臉色發黑,覺得不對勁,以為被嘔吐物噎住,一度齊力將他拉立起來,拍打背部急救,後來發現無呼吸心跳,趕緊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

 

醫生急救了1個多小時仍宣告不治,診斷應是心臟不正常放電導致心臟麻痺,檢警相驗無可疑後,遺體暫放醫院太平間由家人善後。

 

心異常放電 致心臟麻痺

 

新郎婚後住北市內湖區,兩人相戀六年,花了不少心思裝潢。記者昨天多次前往按鈴,無人回應。吳的父母住在北市中山區,當地里民表示,吳政峰父親多年前曾參加中山區里長選舉,敗選後作風轉趨低調,此次大兒子結婚多數鄰居們未受到邀請。鄰居們得知吳政峰死訊,感到非常惋惜。

 

據了解,吳政峰和俞小姐原打算婚宴後,再去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沒想到新郎撒手,兩人雖有婚宴、尚未登記,婚姻並未生效。

 

 

《救護員直擊》「快救救他」 淚眼新娘抱著昏迷新郎…

 日期:2009/05/25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我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一位身穿黑西裝的先生,緊緊抱著那位先生的是一襲粉紅禮服的新娘子,淚水早已弄花了化妝師為她精心打扮的新娘妝! 」、「新娘軟弱無力的向我走來問我新郎的情況,著急的想知道有無一絲絲希望,望著新娘的臉,我知道她快崩潰了…」。

 

負責救護吳政峰任務的一名救護員,在這麼多救護經歷中,從未像這次般令他心疼、憐惜,他說,「我離開醫院的時候還在急救,當時真希望新郎能夠救回來,真的!」

 

這件事讓救護員firevet十分感傷,心靈的悸動太深,促使在部落格上抒發思緒。firevet說,當時和同事趕到新郎家,見到新娘抱著不醒人事的新郎,新娘求我們看看新郎怎麼了,他們馬上緊急救護,卻始終沒效,「當我在為患者做心外按壓的時候,身旁家屬急得不成人樣, 著急的聲音還有掉下的眼淚,讓我真恨不得能幫他們把新郎給救回來 ,但兩次五循環的CPR過去了, 新郎依舊沒有反應,只好緊急送醫」。

 

新郎的父親 手在發抖

 

他說,當把患者送抵醫院,他們的任務已結束了,「此時新娘已換成便服站在門外,軟弱無力的向我走來…,看到這裡我真的覺得心疼,新娘很漂亮,身高也很高,我試著平靜告訴新娘有關新郎的情形,新娘已經無力的快跪到地上了…」。

 

救護員firevet說,「當我寫完救護紀錄表給新郎的父親簽名時,我感覺新郎的爸爸手在發抖,一身乾淨筆挺的衣服及具有穩重氣質的臉龐,是這個60歲父親此時的模樣,但寫出來的字早已歪七扭八,彷彿在告訴我們他的心情跟這個簽名一樣 …」,簽完名 ,他轉頭看見新娘已癱軟蹲在地上,面朝地上微微的顫抖。

 

firevet說,「學長說我們這次的處置作的很完善 ,要不要去看看新郎有沒有救回來,我說不用了,我不敢想像新娘要接受的打擊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