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一生中,做過最多的事,就是『說謊』。

每說了一個謊,總是要用更多的時間與心力去『圓謊』。

 

常常有人都用"因為在乎,所以我才說謊",

因為愛你,所以我才說謊。

但是,當謊言被戳破時,那份難堪與傷心,只是加倍罷了。

我曾經也對心愛的人說過許多的謊,

有時,那是一種保護;有時,那是一個隱瞞;有時,那是一個傷害。

到現在我才明白,說謊,其實不難,最難的就是圓謊。

 

有些事情,

發生了,就在於一念之間;

做錯了,也是無法從來,

說謊了,也只能不斷的圓謊打轉著。

坦白,只是傷害了對方也失去了信任,

所以只能將這一切,鎖在一個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基地,

不讓人觸碰與提起。

 

人生的路是一條單行道,不論是做對還是做錯,

只能不斷的往前走,就算你想回頭,也只能遙望過去,

想要回到過去時光,那是不可能的了。

那何苦停在原地頻頻回頭,不如放下過去,大步向前走。

我的人生到現在也二十幾個年頭,

做錯了許多事,說過了許多謊,受過了許多傷,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全世界都在變,唯一不變的就是親情。

當全世界都背棄我、傷害我時,唯一支持著我的也只有親情。

好好的孝順與陪伴你的家人吧!

愛情只不過是一場賭注,在於運氣好壞,

運氣好,可以遇見對的人而渡過一生;

運氣不好,就只是不斷的在傷害與謊言中輪迴著。

 

善意的謊言,或許是一種保護、一種防備,

但倘若你的一生中都活在謊言的世界,最後受傷的還是只有自己,

生命要活的真實,虛幻只是一時的荒蕪,腳踏實地的做自己,

這樣才不會每每在遺憾中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