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週刊 訪問張小燕的片段 


~~你不是要讓主管喜歡你,而是要讓 他需要你 ~~

       
除了才華,張小燕很要求員工要有自我反省的能力:「我很不喜歡員工來和我說:『主管或是製作人不喜歡我……。』」
       

張小燕認為,要成為一個及格的員工、成功的藝人,不應該想別人喜不喜歡這件事,而是要做到讓別人需要的地步。
       

我常和公司的小朋友說:『你不是要讓主管喜歡你,而是要讓他需要你。』

       

在張小燕的觀念裡,做好自己絕對比讓人喜歡更重要 。


小燕兵法5招
1、 帶人時,自己要懂,要讓人服氣。
      

2、 給員工空間,讓他自由發揮,不要一直盯在屁股後面。
      

3、 不能要求別人對你很好,應該做到讓別人覺得你很好。
      

4、 捨了才能得,要先對別人笑,別人才會對你笑。
      

5、 威嚴不在聲音,而是在能力。


鄭丹瑞寫的文章,值得分享 :
急事,慢慢的說;

  
大事,清楚的說;

  
小事,幽默的說;

  
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

  
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傷害人的事,不能說;

  
討厭的事,對事不對人的說;

  
開心的事,看場合說;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

  
別人的事,小心的說;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麼說;

  
現在的事,做了再說;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知人不必言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口德與己


責人不必苛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肚量與己

  
才能不必傲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內涵與己

  
鋒芒不必露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深歛與己

  
有功不必邀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謙讓與己

  
得理不必搶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寬和與己

  
得寵不必恃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後路與己

  
氣勢不必倚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厚道與己


富貴不必享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福澤與己


凡 事不可做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餘德與己


為 人處事 常留三分地與人設想 尚存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